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G4G] 中国不欢迎知识共享!(党喜欢共产)

作者: 夜の猫 来源:猫宅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GFW Blog by GFW Blog on 7/26/09

作者: 夜の猫  来源:猫宅

我们都知道在任何国内的BSP, 都有一个统一不变的行为, 那就是过滤关键字, 删除包含关键字的不和谐文章...

按照我以前的脾气来说, 我会觉得这种限制言论和文字使用的文字狱, 是落后的表现, 是心虚的表现, 是独裁的做法...

可是现在...

我要退一步说话...

我们限制文字使用, 删除关键字, 是为什么呢?? 我们说知道的解释无非是以下几种...

朝廷里有人会告诉你, 中国人民傻逼太多... 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他们怎么统计出来的? 因为他们就是这个说法的亲身体验者).

所以, 不能让境外反华分子, 和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教唆了我们善良的人民... 因为我们的人民看到什么就信什么, 听到什么就信什么... 无论真假...

好吧... 好吧... 封掉Google吧, 封掉Twitter吧, 封掉Picasa吧, 封掉那些"境外反华分子"吧...
好吧... 好吧... 去自杀饭否吧, 去自杀嘀咕吧, 让那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被自杀"吧...

还有一种解释, 就是不良信息会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那些人民公仆调戏小萝莉的时候一定深有过体会吧? 一个连正规评级制度都没有的国家, 还恬脸说保护儿童和青少年?)

上面这两种, 已经成为封杀任何信息, 抓捕任何目标的一个理由...

而作为封杀信息的理由, 那个"影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理由几乎是百试不爽的... (从绿爹软件就能看得出多么正义和伟大啊!)

那么好吧... 就随你们大便... 去封杀那些色情, 淫秽, 以及你们所谓的"低俗"的信息吧...

可是...
即便我对上面这些理由都能理解和容忍的情况下...

还是让我看到了莫名其妙的过滤条件...
点击查看大图
请看旁边这个截图... 如果你认得中国汉字的话, 请告诉我, 这里哪个是涉及政治或低俗的敏感词???

你 能猜到这里的敏感词是什么吗??? 好像有人似乎在说"应该是Tor代理"吧? 呵呵... 大部分人可能都会这么想, 我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我去掉了那个"Tor代理", 确实不出现关键字提示了... 不过这并不是关键字的重点所在... 真正的关键字是"代理"二字. 你可能会奇怪, 上面好多"代理"字样啊... 是的... 这也正是害得我一遍又一遍排查一篇文章关键字达3个多小时之久的原因所在! "代理"二字, 在一篇文章中, 出现一次, 是没事儿的, 两次, 也没事... 可是如果你的文章内容中, "代理"二字出现超过三次以上... 那么, 就会提示你, 文中包含关键字... 并且还不告诉你是什么关键字...

如果你的BSP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这也算是帮你提升了一些排查关键字的经验吧...

不过话说回来, 还是上面的问题... "代理"二字有什么问题??? 低俗?? 政治?? 色情??? 和哪个挨边??
真他妈见鬼... 代理广告不可以吗? 我想发一篇文章到互联网, 争取给自己揽一些买卖, 不可以吗?

而我要写的文章, 只是想把我对代理服务器方面的一些浅薄知识和经验, 通过互联网免费的传播给更多人, 让他们尽量少走弯路, 让更多人能尽快的将计算机知识积攒起来... 仅此而已... 不可以吗??

好吧好吧... 我再退一步... 是因为免费的传播计算机知识... 会抢学校的买卖? 要学东西可是得花大价钱购买的!! 是啊... 中国办教育是当买卖来做的... 我怎么忘了... 抢人家饭碗, 人家还不封杀你???

可是... 我从来没听说过学校里面讲过关于如何使用代理服务器的事儿...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 如果谁是在学校里的课堂上学会的戴Tor... 请立刻站出来大骂我... 谢谢!

所以, 这么说来... 我写关于代理的知识, 应该也不算抢学校的饭碗吧...

装了半天傻B, 扯了一堆... 其实, 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为什么封杀"代理"两个字? 而且是这种"特殊"的方式封杀...

第一, 这种特殊方式的封杀... 会让你在平时不涉及正式教程的文章中, 感觉不到他们封杀"代理"二字, 从而感觉不到文字狱的无耻程度到如此地步...
第二, 封杀"代理"二字, 并不是反对你分享你的知识... 而是不希望你教人跳墙... 仅此而已.

好好好... 既然如此... 我再退一百步... 只要你们敢直截了当的说出来... 我倒是还佩服你们的勇气... 可是, 却用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无耻手段...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表面上说什么"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避免是青少年儿童浏览低俗信息... 可是呢!! 实际呢!!! 从过滤的内容来看... 他们只是在过滤他们想过滤的, 不利于他们的东西...

请看这篇文章, 这篇没有多少字的日志, 足以证明我上面所说的... 他们所谓的"保护青少年儿童", 只不过是一个挡箭牌... 而且... 还是一个堂堂国家政府, 找自己国家的小孩子们给自己做挡箭牌... 无耻已经不足以来形容这种行为了... 我觉得这和强奸幼女似乎没有区别... 强奸幼女是个体上发生的身体行为... 而现在这种是群体上的无性别区分的精神上的强奸... 这似乎也正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民公仆总是对萝莉有兴趣了... 原来他们是在保护"青少年和儿童", 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我真他妈热爱这个如此"关心"青少年和儿童的Lolicon朝廷!!

敬请订阅我们: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翻墙工具介绍和下载:https://www.sesawe.net/?lang=zh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