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回复:[G4G] 以为是打雷 原来桥垮了

 
又见豆腐渣工程!!!
 
 
看来当初捐款白捐了。还不如直接联系两个汶川儿童,点对点帮助哩
 
------------------
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我的QQ空间
我把 某高手的感悟99贴出来,与君共勉!
我把 某高手的感悟99贴出来,与君共勉!计划篇     第1条 成...
 
 
 
------------------ 原始邮件 ------------------
发送时间: 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上午9:58
收件人: "googroup"<Googroup@googlegroups.com>; "go2group"<Go2group@googlegroups.com>;
主题: [G4G] 以为是打雷 原来桥垮了
 

  2009年07月27日09:28  大河网-河南商报

  

以为是打雷原来桥垮了
《成都商报》供图

  25日4时10分左右,连日大雨冲击造成山体岩石滑坡,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桥墩被山上飞下的巨石砸断,造成桥面捣毁,桥上7辆汽车连同桥面一起坠下河岸,都汶公路中断。目前,已核实死亡6人、12人受伤。

  山体滑坡砸断大桥

  25日4时10分左右,由于连日大雨冲击,汶川县国道213线都汶路44km+200处,因山体滑坡造成彻底关大桥桥墩被垮塌的巨石砸断,造成100余米的桥面坍塌在河道中。该桥全长340余米,被砸断100余米,桥上7辆汽车坠下河岸,都汶路通行中断。

  彻底关大桥断作两截,两根粗壮的桥墩连同100余米长的桥面,倒在距桥面13米高的河岸上。连同桥面一同坠下河岸的,还有7辆汽车,或追尾侧翻在桥面上,或卡在断裂的桥缝中。

  四川省公路设计院的专家说,25日凌晨垮塌的山体岩石足有上万立方米,有的巨石已抛到了百米开外的岷江中。其中,一块约50吨重的巨石直接砸断了桥墩,造成桥墩倾倒。桥墩连接着上方两侧的60米桥面,径直把整个桥面拉垮了。

  附近桃关村的数位居民称,彻底关一带连下3天大雨,滑坡险情频发。25日凌晨4时许,他们听到阵阵轰雷般的闷响,后来才得知滑坡把桥砸垮了。

  都汶公路

  实行管制

  截至25日16时30分,死亡人数上升至6人。现除一名遇难者的身份还在进一步核实以外,其他5名遇难者的身份均已经得到核实。此外,汶川县人民医院已收治的12名伤员中,有5名伤员伤势较重,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已经初步控制伤情,医生将对其做进一步的治疗;另外7名伤员伤势较轻,经过及时处理,已无大碍。

  事发后,都汶高速玉堂到映秀方向及国道213线均实行交通管制,避免新的车辆驶入事发地,防止发生新的意外事故。车辆绕道行驶,改由茂县经平武县、绵阳再到成都。进出汶川只能在彻底关隧道下车,从刚抢通的应急通道徒步跋涉到10多公里外的映秀镇,再转乘其他客车前往都江堰或成都等地。

  国道213线都汶路是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汶川县的重建"生命线",也是整个阿坝州生产生活、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黄金旅游线的运输"主动脉",平均每天有上万辆的车辆通行。彻底关大桥是国道213线由都江堰进入阿坝州的咽喉要地,在去年汶川特大地震时曾被巨石砸断,新桥刚刚于今年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竣工。

  抢通一条

  紧急通道

  汶川县25日组织了30名抢修人员、7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对被巨石砸断的彻底关大桥第二通道进行抢修。至25日13时许,都汶公路断桥处抢通一条紧急通道。该路段目前仅限小车通行,货车暂时只能绕行其他线路。

  四川省公路设计院和路桥公司的人员对断桥进行了勘查,查明断桥两侧的桥墩和桥梁都尚完好,不需要进一步拆除或爆破。

  公路设计院的现场负责人庄总表示,他们已初步规划出抢通方案:先清理出坠桥车辆残骸,在断裂处两侧下方夯实断桥桥面。然后调运大量土石,直接填埋在垮塌的桥面桥墩上,作为路基一直向上垫高,直至铺设到桥面高度。施工同时,还将浇灌混凝土,加固新建道路。(据《京华时报》)

  ■ 现场

  父子阴阳相隔

  杨泽明,家住茂县,24日晚上8点多,他和儿子及一名司机拉一车白菜去成都。当时道路发生拥堵,他们的车停在了桥面上,21岁的儿子就到后排睡觉。

  当杨泽明听见一阵"哗哗"响声后,隐约看见有石头正向下滚落,他赶紧叫醒儿子离开。他和司机先下车沿着大桥向前跑,跑到桥中间时,身后的桥梁就掉了下去。回头没看见儿子的踪影,拨打电话也不通,杨泽明开始在现场四处查看。

  "这辆货车下面好像压着一个人,没有穿衣服。"一个同伴大声招呼杨泽明。听见对方的描述后,他的脸色一下子惨白:"那可能就是他。"杨泽明眼泪随即流了出来。随后,现场搜救人员调集挖掘机,将侧翻的货车推开,被压男子被拖了出来,当场确认已经死亡。杨泽明的儿子成为第六名确认死亡的人员。

  巨石不断滚落

  在彻底关隧道口,负责现场安全警戒的民警不时抬头看看山顶,并提醒现场的抢险工作人员注意安全。一名执勤人员说,山上不断有飞石滚落,非常危险,差不多10来分钟就会滑坡一次。据了解,现场垮落的土石有上万方。

  "快跑!上面好多大石头滚下来了!"25日下午5时,桥面坍塌处有10多名勘查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现场塌方情况,突然山顶传来响声,大家抬头一看,很多块巨大的石头顺着斜坡快速滚落。警示哨声急促响起,大家快速向隧道跑去。紧接着很多直径约半米的石头飞落地面,一股巨大的烟尘随即弥漫整个河谷。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两分钟,现场没有出现人员受伤的情况。

  (据《京华时报》)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