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G4G] “国家社会主义”纳粹不反对“社会主义”

事实是,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都是很左的。

共产主义者和纳粹主义者互相残杀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历史上,共产主义政权之间互相残杀,共产主义者内部搞"路线斗争"互相残杀,这些都不足以证明他们的理念相反。而且,Walker刚刚提醒了我们,极权者的一切都是为了权力。迷恋权力的组织之间,不为权力而互相残杀才怪。正是那些迷恋权力崇尚暴力的左派组织之间,才容易为了权力互相残杀。

真的有人对此毫无概念吗?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九喻 on 7/6/09

75年前的"长刀之夜"(the Night of the Long Knives)似乎并不为太多人所知,我自己之前从没听说过这个名词。

对纳粹、法西斯、共产主义有相当研究的Bruce Walker在专栏里英文),对这个历史事件作了回顾。他指出了左派对这个事件的基本描述是错误的:"一般的纳粹德国历史书都把这个事件描述成一次对冲锋队的摧毁(罗姆(Ernst Roehm)领导的纳粹准军事组织),以安抚德国军方,或者是清算由曾经是纳粹二号人物的Greggor Strasser领导的纳粹党内左倾势力。"

但实际上,希特勒早在"长刀之夜"行动之前,就开始对其他势力动手了,包括基督教会和商业领袖。

"长刀之夜"也是纳粹对基督教的战争的一次剧烈升级。在那个血腥的夜晚,希特勒和他的同伙谋杀了柏林"天主教行动"(Catholic Action)负责人Klausener博士,"德国天主教青年体育协会"(Catholic Youth Sports Association in Germany)主管Adalbert Probst,以及德国重要基督教出版人Fritz Gerlich。

Walker还澄清了一点,就是纳粹实行了社会主义政策,比如典型的对富人加税。


【纳粹宣传画。国家社会主义:国家的有组织的意愿。(National Socialism: The Organized Will of the Nation)】

纳粹不是在全国范围加税(左派喜欢争辩说那是为了给纳粹战争机器提供资金),而是在4年时间里,对大约1/4的收入群体加税。[iv] 难怪当初帮助纳粹掌握权力的工业家Fritz Thyssen在1940年说道:"很快德国就会和布尔什维克的苏联没有区别了,不按照'计划'做的企业家会被指责为背叛德国人民,然后被枪决。"

纳粹主义(nazism)、法西斯主义(fascism)经常被宣传为"极右"理念,尽管他们都有社会主义的根子。纳粹(nazi)的意思就是"国家社会主义党"或"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可见他们自己都承认是社会主义的路子。

Walker总结了极权的本质,那就是一切为了权力。

"长刀之夜"提醒我们,极权都是相似的,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它也提醒我们,极权头子是好嫉妒的至高者。希特勒行使谋杀,不是为了防止社会主义,而是为了把持权力。他谋杀了宗教领袖,这与奴役商人一样,是为了保证只有他自己掌握权力。

但是为什么对权力发狂的极权政治常常"拥抱严格的社会主义呢"?

我的回答是:强调政府控制的社会主义非常利于极权者把持权力。政府越大,管的越多,把持极权政权的人权力越大。

没有极权者喜欢自由市场,喜欢言论自由,喜欢独立的宗教机构,原因就在这里了。那些都是他们控制更多权力的敌人。个人越自由越强大,极权越难实现。

里根总统曾经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兵工厂,或者兵工厂里的任何武器,比自由男女的意愿和道德勇气更有威力。"

Bruce Walker还写了《互为朋友的法西斯和布尔什维克》英文)。

事实是,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都是很左的。

共产主义者和纳粹主义者互相残杀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历史上,共产主义政权之间互相残杀,共产主义者内部搞"路线斗争"互相残杀,这些都不足以证明他们的理念相反。而且,Walker刚刚提醒了我们,极权者的一切都是为了权力。迷恋权力的组织之间,不为权力而互相残杀才怪。正是那些迷恋权力崇尚暴力的左派组织之间,才容易为了权力互相残杀。

真的有人对此毫无概念吗?

Share/Save/Bookmark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