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G4G] 殷德义:由“日全食”想到的

中国的朝代更迭里,发轫之初,很多起义领袖就是抓住了国人迷信的这一命门,包括拜上帝教的洪秀全,刀枪不入的义和团,白莲教,小刀会等等,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宗教迷信的色彩,而这些荒谬竟然被百姓信以为真,以其为是,恰恰证明了百姓穷则思变,也验证了官逼民反的历史规律。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殷德义 on 7/19/09

中国的朝代更迭里,发轫之初,很多起义领袖就是抓住了国人迷信的这一命门,包括拜上帝教的洪秀全,刀枪不入的义和团,白莲教,小刀会等等,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宗教迷信的色彩,而这些荒谬竟然被百姓信以为真,以其为是,恰恰证明了百姓穷则思变,也验证了官逼民反的历史规律。

 

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迷信情节,包括那些无神论的共产党员。烧香拜佛屡见不鲜,而此次,一个"日全食",把这个无神论党派给搞得惶惶不可终日,竟然针对一次日全食颁布命令,看来民间谣言的杀伤性颇值得有关部门玩味,真不知道中国的那些Think Tank(智囊团)到底是吃什么饭的,高层就受这些傻逼们的摆布,政治决策要多扯淡有多扯淡,这怎能不让人揪心。

 

据相关报道,中国的决策失误率达到30%,西方发达国家只有5%左右,在公共决策议题上,群策群议是不够的,专业、独立的第三方——智库的重要性因中国人屡屡失策而凸显。但我们不得不认清一个现实,中国的智库的存在形式不外乎三种形式,豢养型、愤青型和商业型。这些智囊团的成员,多是从政府手里拿经费,自然也就无法做到客观公正,因此在当代出现政治鹦鹉、决策八哥、动议歌唱家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而政策失误所导致的严重后果,最终埋单者只有百姓,为错误决策背书者,从未有过。比如去年的投资黑石,房地美、房利美、澳大利亚的铁矿石签约等等,这些动辄就是上百亿美金,血本无归或者深度套牢,不曾听说有人因决策上的失误而被究责。

 

这仅仅是一些我们知道的错误决策,更高层面的,我们这些屁民也无从得知。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的各种各样的政治运动风起云涌,在国家机器的倾轧下,人之性命连蝼蚁都不如,大跃进、三反五反、右倾、文革、大炼钢铁……这一系列的运动,使得整个国家变得满目疮痍,哀嚎遍地,而共c党,绝口不提自己犯下的这些不可饶恕的罪行,也从来没有真正发动全员进行一次大检讨,在施政方面,仍然是偏听偏信,特别是近几年,整个国家的政治风向全面转左,民间郁积的仇恨越来越大,迄今为止,当局没有任何可靠的纾解民情的机制出台,除了封锁、镇压、刑拘之外,一个积极的方式都没有,这不能不让我怀疑当局最高领导人的决策能力。而智囊团的傻逼们,无视民间存在的这些问题,接受各种利益方的收买,为高层提供一系列指向性明确的政策建议,以此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我们全国人的悲哀。

 

民主政治的可行与非,很大一部分建议以及自以为是调查研究都是来自这些傻逼智囊团体,只要他们说不,说条件不成熟,并指出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实行民主政治,洋洋洒洒几万言,相信任何一个官员都不敢冒这样的风险。有时候我们觉得很多国计民生的政策是出自高层,其实,这些政策的在实施之初,首先要有详尽的论证,这些调查以及信息的搜集等等,都是由这些傻逼们来完成,如果可预见能达到预期,政策方能颁布,也就是说,高层领导不会是详细的去制定政策,而只是对各种各样的政策做出选择罢了。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真正独立的智库,就象美国的兰德公司一样,几乎所有的内政外交都由兰德一手策划:它曾经完全主导了美国的核战略、策划了越南战争、谋划了里根政府的"星球大战"计划、发动了两次"海湾战争"。甚至,今天才被广泛运用的互联网,其最重要的技术基础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被兰德公司研究员发明了。

 

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爆发前夕,针对"中国是否会出兵朝鲜"的议题,兰德公司得出结论:中国将出兵朝鲜。兰德想将此报告以200万美元——一架战斗机的价格卖给美国对华政策研究室,被婉拒。其后,果然中国出兵朝鲜,美国在朝鲜战场遭遇大败,美军司令麦克阿瑟后来感慨说:"我们最大的失策是舍得几百亿美元和数十万美国军人的生命,却吝啬一架战斗机的代价。"、

 

吴邦国曾经说,中国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战略决策的失误。当局官员能够说出这些话,可见他对中国目前的智库现状也不会乐观。一个不值得信任的智囊团,呱噪经年,迄今都没有什么建树,而年年要吃着财政饭,给出扯犊子放屁的决策参考,从来不管不问中国目前面临的现实,这才是中国始终在淤泥中无法自拔的根本缘由。

严格意义上的智库是独立于政府机构的民间组织。它不是大学研究所,不是商业咨询公司,不是策划人,不是游说公司,也不是智囊高参的官方研究机构。

 

据统计,中国研究机构有2500多家,专职研究人员3.5万人,工作人员27万人。其中,以政策研究为核心、直接或间接为政府服务的"智库型"研究机构达到2000家。在中国社科院,有50个研究所,260个研究室,4000多名全职人员,而整个英国的全部智库人数加起来也只有1000人左右,全欧洲总人数不到5000人,加上美国(智库的天堂),整个西方智库的研究人员也不超过10万人。而中国社科院仅仅只是中国官方智库的一个,还有中央党校、各省社会科学院、各级政府的政策研究室等等。

 

这也难怪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香港回归之前,曾经说:"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因为中国在未来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内,无法给世界提供任何新思想。"

 

我们的国家的傻逼智库目前基本还在忙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西方的智库已在探讨将来的问题及其各种问题的可能性了。这就是傻逼们造成的差距!

 

有这么二三十万的傻逼忝列在此,能提供什么狗屎思想?所以,对中国政府颁布这一命令,我们也就不必大惊小怪了,傻逼智慧,这已经是极限了,再让他们挠着脑门子想想我们下一个世纪的事,他们头顶上肯定要冒青烟了。傻逼万岁!

 

(文中引用的相关数据资料来自于互联网)

 

 

殷德义

2009-7-20 0:02:35于杭州

 

新闻链接:


政府罕见颁布命令针对7月22日日全食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由于担心在部分人群中产生迷信猜测和心理恐慌,中国国务院昨天(7月18日)罕见地发出命令,对交通运输、生产作业、通信安全、社会治安等作出安排。

本次全食持续时间长,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个小时,其中日全食持续时间可达6分钟,全食带覆盖中国长江流域广大地区,偏食带则覆盖中国全境。

该电文要求加强科普宣传,请中央和地方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给予大力支持,以"消除部分群众的迷信和恐惧心理"。有网友说,可能是担心少数极端宗教团体借此天文异向宣传政见的考虑。

同时,国务院还要求,在日光暗淡的时段,交通运输、生产作业、通信安全、社会治安等都必须做好应对安排,尤其是公安部门要做好日全食可能引发的社会治安等问题的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同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置,重大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