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G4G] 移民前后谋职大反差 华裔女性五成愿入美国籍

移民前后谋职大反差 华裔女性五成愿入美国籍
2009-07-20

分类
女性
薪酬
移民
海外华人
国家
美国
分类
地区
洲与区域
北美洲
亚太地区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7日公布了一份有关少数族裔女性移民调查报告中的细节,暴露了女性移民移民前后职业上的反差,以及她们对美国籍的态度。这份调查报告首次披露了各少数族裔女性移民中,非法移民的比率。

根据这份题为《女性移民:21世纪的家庭管家》的调查报告,华裔女性来美后面临工作难找、个人收入偏低、医疗健保及语言障碍等问题,但她们同时也认为,美国社会较包容,仅有13%的华裔女性认为对移民的歧视是社会一大问题。在家庭角色方面,71%的受访者表示她们来美后,在家中更加果断及自信。

报道指出,新美国媒体共采访了1002位各族裔女性移民,包括100名来自中国的女性移民。她们当中,18-34岁者8人,35-49岁者27人,50-64岁者45人,65岁以上者24人。

接受采访的女性移民中,大多数人在回答"来美后最大挑战"的问题时,都选择了"协助子女成功"和"维持家庭团聚"。这份报告也指出,少数族裔女性移民在经济和就业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报告显示,华裔女性移民前后在就业方面存在很大反差:有49%在移民前是职业妇女,有51%从事"其他工作"。后者包括旅馆服务生、餐馆侍应生、工厂技工、家庭清洁工和衣厂工人等。而她们来美后,则仅有24%的人是职业妇女,另外76%的人只能做"其他工作"。

在华裔女性中,有40%的人是单独来美的,有60%的人是跟随家人一同来美的。在亚裔女性中,华裔单独来美的女性比率排第二位。在对"来美主要目的"一项的回答中,有20%的华裔女性表示,是为了"获得更高学历",在以受教育为目的来美的亚裔女性移民中华裔比率最高。

在受访华裔女性中,有50%的人愿意成为美国公民,有14%的人仍愿保留母国国籍,有36%的人回答不知道或未提供答案。在同类亚裔移民中,华裔女性有意愿入籍的比率最低,意愿最高的是越裔,达91%。

在回答入籍目的这一问题时,32%的华裔女性表示是为了终身留在美国,有23%的人是为了永远不和孩子分开,有5%的人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在回答是否是合法居民或是无身份居民问题时,91%的华裔女性回答是合法居民,有5%的人回答是无身份居民,另有4%未提供答案。亚裔中,华裔女性回答是无身份居民者所占比率最高。在所有少数族裔女性移民中,无身份移民比率为35%,其中拉丁裔最高,达37%。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