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G4G] 纽约时报:在美国独立日思考中国(美独分子)

在7月4日,我们思考我们的国家和它的未来。但在这些日子里,思考美国及其未来的世界角色,就不能不思考中国。这是本周阿斯本理念节(Aspen Ideas Festival)杀气腾腾的讨论话题。
  哈佛的弗格森(Niall Ferguson)是煽动分子。他称中国和美国习惯于共生关系,并组成紧密完整的单位,他把这个单位称之为中美国(Chimerica)。

  在这个单位中,中国负责制造,美国负责购买。中国负责储蓄,美国负责消费。在1995年和2005年之间,美国的储蓄率从大约5%下降到零,而中国的储蓄率从30%上升至近45%。

  这种储蓄的偏移让中国人得以把大量资本投入美国及美元计价的资产。廉价的中国劳动力让美国保持低通胀。中国避免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努力让我们的货币保持坚挺,让我们得以低息借贷。

  在21世纪最初几年,中美国运作得极妙。这个单位占世界GDP的四分之一,占全球增长的一半。但一方只存钱一方只花钱的婚姻无法长久维持。

  摩擦正在形成,并将导致离婚、冲突和潜在灾难。弗格森认为,中国如今正和美国脱钩。中国商界领袖认为美国消费者再也不能继续狂花钱。中国人正发展一种更多地依赖内需的经济。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3/09

编辑推荐/时评精选
中国不高兴。这是一本畅销书的书。5位鼓吹民族主义的作者说,中国应该与西方决裂, >>详细

·北京在打击赌博的斗争中失败
·反思印度在中印战争中的四大失误
·免伤其他 请公布许宗衡案女星真相
·新闻周刊 中国的独立幻想

·中共的执政能力是世界上最好的
·中国真正的麻烦在未来20年
·中国正为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