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G4G] 刘士辉:我罢网,我自豪,我光荣!(我翻墙,我伟大,我正确)

来源:博讯

今天是7月1日。这是一个从内涵到外延、从既往到如今都让我厌恶的日子,极度厌恶。响应老艾的倡议,我今天罢网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GFW Blog by GFW Blog on 7/2/09

作者:刘士辉  来源:博讯

今天是7月1日。这是一个从内涵到外延、从既往到如今都让我厌恶的日子,极度厌恶。响应老艾的倡议,我今天罢网了。

一改以往每年的今天,耳朵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伟光正"喧嚣和强暴的烦闷,今天俺扬眉吐气地做了一回大写的人——面对几十年一贯制的谎言,老子不玩了!虽然活了四十几岁从来没有摸过选票,但是老子今天用脚堂堂正正地投了一回票!

滤霸出笼,万民声讨,声势如雷,唾沫如潮。那道谎言大坝俨然已溃不成坝。面对谎言和制造谎言的机制,作为公民有权利说"不"。千千万万网民选择今天罢网,表达的正是对强盗般入侵私人领地的滤霸的抗议。

如果公民中的相当部分都用脚投票,那么,有着窥阴癖一般阴暗心理的滤霸们就难有容身之所了。

我知道,除了我,全国还有千千万万的网友选择了今天罢网。在生活已经数字化、网络化的今天,罢网一天或多或少会对生活造成一些不便。但是,正如同我们离不开电一样,我们没有因为停电一天而停止生活,同样也不会因为罢网一天而天下大乱。如果说,我们因为罢网而耽误了或者失去了一点什么,那么这正是你为中国公民社会的发育和成长所做的点滴贡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有了千千万万你、我、他的"跬步"和"小流",公民社会就会越来越成形,越来越丰满,也会渐行渐近。

我们反对专制,我们抵制封锁,我们渴望自由,我们表达异见。但我们绝不是一群暴民,我们绝不以革人命为乐,我们既不会打家劫舍,也不会杀人越货,更不会共产共妻。我们是守法的、理性的、温和的公民。亿万民众非暴力不合作的"一二一,齐步走",就是对抗专制的制胜法宝,足以让任何专制势力心惊胆寒。

这就是公民的力量,这就是民主的彩排,这就是帝王的梦靥,这就是专制的死穴!

今天罢网,不能上网浏览、翻墙、聊天,刚好用富余的时间敲出了以上拉拉杂杂的文字,以作纪念。

(刘士辉于2009年7月1日下午)



敬请订阅我们,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