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G4G] 新疆骚乱事件:被告律师由官府安排,禁止私自聘请

官府都给你们摆好了样式,你们就走个过场吧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14/09

 新疆律师指75事件官方统一安排 被告不能请律师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15讯】 

正当北京司法局要求当地律师远离与新疆7.5事件相关案件之际,新疆的律师已在上周接到新疆律师协会通知,统一为他们安排委托人,换言之,被官方起诉的涉案者不得自请律师。案件审理料有浓厚政治色彩。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北京市司法局最近下发通知,要求律师和律师事务所与政府同一立场,慎对与新疆7.5事件相关的诉讼咨询,希望律师们远离新疆种族暴力骚乱的相关案子。而在新疆乌鲁木齐,当地的律师在上周接到律师协会的通知,要他们统一代理被告人的委托。当地的李律师星期二对本台表示:"我们现在是律协统一为我们安排"。

记者:什么时候跟你们讲的要"统一安排"?

李律师:事情(骚乱)出了以后,我们都是统一安排的。现在还没有到律师介入的时候。

记者:涉及到被告挺多的吧?

李律师:应该是的,这个(详情)我们不太清楚。

根据官方上周公布,在7.5骚乱中,共逮捕了1434人,其中男性1379人,女性55人。而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相信被捕者有五千人:"我们现在只能说数千人被捕,正在核实,我们相信不会低于五千人"。

届时,当地将出现一支过千人的辩护队伍。

当地另一名律师阮先生表示,根据司法厅的要求,当地的重大案件都要向上级汇报:"由于他这个(案子)对社会有影响的,(官方)就说不要因为律师办案子,会引发更大的动荡,或者造成其他不好的后遗症。现在好多专家还没有想到这一步呢,昨天我看到新疆搞法制的,从法律角度看这些可能违反了什么罪,这次座谈了一下,最后说肯定是刑事犯罪"。

记者:基本上跟拉萨骚乱的量刑标准有何区别?

阮律师:差不多,他具体触犯了哪条,就按照哪条刑法套(用)。

至于那些无钱请律师的被告怎么办?阮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应该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他的权力的话,重大案件,像这种案件一般都要带律师,现在的刑事诉讼规定,也应该给人家指定(律师),再有他是少数民族,最好更多的让一些懂这个语言的、少数民族的律师,少数民族律师也不少,全新疆也很多"。

北京司法局曾表示,75日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力骚乱,是一起典型的,由境外和境内的势力所策划的"打砸抢烧事件",目的在摧毁种族团结,鼓动种族冲突,摧毁和平和团结的社会情势。

对于未来的审判,迪里夏提表示:"维吾尔人在当地受到镇压,而且任何持不同政见的维吾尔人在当地被中共政府扣上各种罪名,根本就得不到律师的帮助,而且中国对于维吾尔人的这种审判,根本就不是按照司法程序,而是根据政治需要"。有分析认为,7.5事件案子表面是一起刑事案件,但政治色彩浓厚,无论是案件的审理,还是宣判,外界都极度关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