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G4G] 美国为什么不搞国庆大阅兵?(差钱)

by 姚小远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国庆节。上网搜索美国人怎样庆祝国庆节,发现除了民间自发的烟火、烧烤、游行和悬挂国旗,几乎很少国家名义的盛大庆典,比如说炫耀盛世和武力的大阅兵活动。

党国不差钱,阅兵不折腾。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姚小远 on 7/6/09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国庆节。上网搜索美国人怎样庆祝国庆节,发现除了民间自发的烟火、烧烤、游行和悬挂国旗,几乎很少国家名义的盛大庆典,比如说炫耀盛世和武力的大阅兵活动。

按照我们主流的忽悠,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穷兵黩武的国家,美国最喜欢用强大的武力在世界各地干涉他国内政和耀武扬威,可是,美帝国主义为什么就不借着国庆节进行盛大阅兵向全世界和美国国内人民炫耀其天下第一的武力呢?

遭逢经济危机的摧残,虽然美国损失惨重,毕竟还是世界上最有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借着国庆节给自己壮壮胆、扬扬威、打打气,本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为什么美国就不喜欢搞这种炫耀国泰民安、千年盛世的玩意儿或者东西呢?有一个常识应该是对这个问题的最好注解:一般情况下,只有外强中干的矮子和虚伪的孱头才会、才需要喋喋不休地通过炫耀来表现自己的强大,而真正的强壮者已经不需要这种炫耀,因为强大是不需要证明的,更不需要鼓起腮帮子和低洼贫瘠的小胸脯来证明!

其实,国庆节就是一个快乐和狂欢的节日,这个节日是属于全体人民的,全体人民都参与到其中的庆祝才是国庆节的真正意义。一些自以为手握国家命运的人站在高高的检阅台上,看到一些木偶或者机械一样的国防军装模做样地走来走去,这样的方式的与其说是为了庆祝,还不如说是为了装B来得更实在些。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20:0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