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G4G] 人民日报:一些西方媒体公然造假受到强烈抗议

本报记者 王慧敏 戴 岚 王 南 曾华锋 龚仕建 刘维涛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人民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何三畏 on 7/13/09

人民日报:一些西方媒体公然造假受到强烈抗议
本报记者  王慧敏  戴  岚  王  南  曾华锋  龚仕建  刘维涛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人民网

  7月10日是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的第一个星期五,许多当地穆斯林群众像往常一样前往清真寺做礼拜。就在当天,几名正在乌鲁木齐采访的西方记者,窜往[何注:窜cuàn的字义——乱跑,逃走(用于敌军、匪徒、野兽等):~犯。~扰。~逃。~踞。流~。抱头鼠~。]当地的清真寺,企图搞点"有用"的东西。
  10日下午,在乌鲁木齐洋行巷清真寺和解放路北大寺,就来了这么几个不速之客。他们是为荷兰报业联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和日本东京电视台等西方媒体工作的记者,来自荷兰、西班牙、日本和英国等国。
  人们刚刚做完礼拜,这几个西方记者就迫不及待地凑了上去,以采访、报道为借口,不时使用一些极具刺激、挑唆和煽动性的语言,企图引诱、"启发"不明真相的穆斯林群众对政府和现实表达不满与愤怒。他们甚至不顾媒体从业人员起码的职业准则,充当起临时的"导演"和"演员",当场教唆受蒙骗者如何游行、呼喊口号等,同时马上用摄像机进行摄像、录音……
  这几个西方记者当着许多市民的面,在光天化日之下造假的丑陋行径,立即遭到当地民众的严厉谴责。在事实面前,几个西方记者不仅不道歉认错,赶紧离去,反而强词夺理,态度蛮横。一时间招来许多人前来围观,个别不法之徒则乘机行凶,致使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公安干警受伤。有群众愤怒地对这些西方记者说:"你们现在不只是在造假,而且还在制造混乱,甚至是暴力!"
  必须一提的是,此前还忙着拍这拍那、录这录那的几名西方记者,面对歹徒刺伤公安干警的犯罪行为,却既不拍摄,也不录音,更没有人作现场采访。人们不禁要问,此时他们的"客观"、"公正"和"正义"又到哪里去了?
  众所周知,西方媒体捕风捉影、造谣生事的例子比比皆是,屡见不鲜。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西方媒体不仅无视事实真相,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大量的歪曲报道,混淆黑白,甚至不惜在事发地区制造假新闻的恶劣行径,激起了乌鲁木齐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7月13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设在乌鲁木齐海德饭店的新闻中心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反映说,连日来他们不断接到当地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西方媒体关于"7·5"事件的报道不仅有失公允,而且无视基本事实,他们要求工作人员将他们的不满和抗议转告给相关的西方媒体记者。有些市民更是直接将他们的抗议信送到新闻中心,将其贴在那里。
  在一封附有近30人签名、题为《我们的抗议》的抗议信中,市民们认为西方媒体"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甚至是仇视",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并提出强烈抗议"。他们谴责西方媒体"唯恐中国不乱,漠视百姓生命",并说"你们这样的行径让我们鄙视"。他们还质问道:"你们不是标榜新闻公正自由吗?那就请你们到医院病房和沿街被打砸抢烧的现场看一看、听一听!"
  在新闻中心,记者还看到了一封署名伊娜的抗议信。信中第一句话就表明"我是乌市普通市民"。这位市民在信中这样提醒某些外国媒体,请"用事实说话,坚持你们的职业道德,让世人了解事实真相"。针对某外国媒体关于乌鲁木齐"7·5"事件的报道消息来源是分裂分子头目热比娅,这位市民在信中表示,"我很气愤,对于这样的歪曲,我鄙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