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G4G] 印度尼西亚:网络宣扬民族主义(网络仇恨啊)

原作者Carolina Rumuat · 译者 Leonard
印度尼西亚Twitter用户若支持这项运用,也会在头像上使用印度团结贴纸。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Leonard on 7/23/09

原作者Carolina Rumuat · 译者 Leonard · 阅读原文

印度尼西亚于7月17日发生两起爆炸案,震碎6年和平安稳生活,政府谴责恐怖攻击,年轻人则在网络上展现民族主义精神。

许多印度尼西亚民众在Twitter网站上发送「我们不害怕」的宣言,并加上#indonesiaunite(印度尼西亚团结)的标签,几年前爆炸案刚发生后,鲜少有人胆敢说出这句话,拜微博客网站之赐,印度尼西亚年轻人如今能跨出恐惧的围篱,表达自己的意见。

Aulia表示:

许多Twitter、Plurk及Facebook用户同时都改变头像,换用红白色的印度尼西亚国旗,本地Twitter中,#indonesiaunite标签也成为最热门的话题,直到本文英文版动笔之时仍持续不坠。[…]

透过社会媒体的道德声明有任何影响力吗?当然有!

首先,网络公民站在国际社会面前,强调自己反对恐怖主义,我们不会畏惧恐怖份子,他们试图在社会散播恐怖的行为已不再有效,我们能向他们证明,他们试图在国际社会前让我们恐惧与脆弱,已经失去作用。

其次,国际社会将瞭解我们的奋斗,可以透过Twitter和Facebook瞭解趋势,希望藉由这些途径,外籍人士不会害怕前来印度尼西亚,不会认为印度尼西亚是恐怖份子藏身处,为帮助外界看见事实,请试着以英文书写,让人们明白我们的努力及反恐立场。

希望印度尼西亚团结运动真能让我们团结,至少让网络用户团结,希望领袖能停止无意义的论辩与意见,成为我们的表率,若人民能齐声反抗,领袖为何不行?

Pandji与其他雅加达Twitter用户团成员张贴一首名为「我们不害怕」的歌曲:

Timotius Christian在Facebook表示,还有更多理由要对抗恐怖主义这种懦弱行为:

我不曾听抢匪洗劫自己的家,但把抢匪换成自杀炸弹客,他们却会不分青红皂白地轰炸自己的国家。

[…]在巴勒斯坦地区,每当爆炸案发生后,总会有个组织出面承认,在某时某地犯下爆炸案,但在印度尼西亚,社会得先追捕嫌犯,他们会承认自己的行为吗?或是要怪罪万能真主,让他们为了某某原因而有此行为吗?

若他们真心痛恨某国,就该去那国犯下爆炸案,而不是在这块土地,不是在这个国家,他们只会血刃自己的同胞,此事的重点何在?

印度尼西亚Twitter用户若支持这项运用,也会在头像上使用印度团结贴纸

校对:Soup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