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G4G] 福建网民范燕琼女儿陈述其母被福州警方非法拘押的全过程

作者:林静怡 来源:参与

我妈是6.26在(福建)连江被抓。29日、30日到我家抄家。我7.1先到快按派出所询问情况,科员陈清云说不是我们经办,不清楚。后证实就是他到我家抄家。搜查清单是他写的。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GFW Blog by GFW Blog on 7/22/09

作者:林静怡   来源:参与  

   我妈是6.26在(福建)连江被抓。29日、30日到我家抄家。我7.1先到快按派出所询问情况,科员陈清云说不是我们经办,不清楚。后证实就是他到我家抄家。搜查清单是他写的。

   接着到了(福州)马尾公安局,问为什么抓人,向他们要拘留通知书,警号145224说办案的人不在,又以向领导请示为由让我干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一个法制大队教导员以处于侦查阶段,不便向外透露,把我打发回去。

   在接下来的7月2号、6号、8号 我多次到马尾公安局要说法。他们不是说领导出差了,就是说经办人在外面办事情。6号去的时候,说办案需要,有权不给拘留通知书。问犯了什么罪,说侦查需要,不能透露。

   8号去的时候,警号145082说办案需要,公安局有批准的,依法不给拘留通知书。我问什么原因抓的人,他说,办案的人会告诉你,然而办案的人似乎永远都在外面办事,联系不到。向他要办案的人的联系方式也不给我。

   接着我找到法制大队教导员,他一见到我就"失忆"了,(之前我来找他反映情况两次)我重新把情况又和他说了一次。他问,你有没有找过办案的人,我问他要找谁。他未回答,又问,你有没有收到通知书。我说我已经向你们拿了很多次你们都没给我。他就说,我去请示一下领导。最后又抛下一句,那天都和你讲了,如果我们有抓错人,你可以去请律师。然后就逃到二楼,不见人影。

   10号,我妈律师和其他被抓的人的律师去马尾公安局办理律师介入的手续。 7月13号,我妈的律师连同其他被抓的人的律师去马尾公安局提出要求安排会见。15号,他们以涉密为幌子,拒绝安排会见。此外还要挟我不要把录音和照片传到网上。他们一边冠冕堂皇的"依法办事",一边千方百计的阻止事情曝光。他们就这样推三阻四,至今,也没有个合法的说法,就把我妈关了26天。

   20号给马尾公安局挂了四次电话。上午说办案的郑警官在开会,下午转接法制大队没有人接电话。最后,我拨通了郑警官的手机,刚说我是范的女儿,他就说在开会,直接把电话挂了。

   21号我再次挂电话到马尾公安局法制大队,郑警官说可以给我寄拘留通知书。问为什么以前去过多次都不给,他说在不妨碍侦查的情况下可以给你,现在排除了妨碍侦查。问为什么拒绝律师会见,他说案情规定不能见。问是不是以涉密为理由不让律师会见,他说是。我问为什么我妈的案子会和涉密有关。他说这个不能告诉你。我说我又没问你涉什么秘密,我是问你我妈犯了什么罪,会和涉密有关联。他说不好回答你。问为什么涉密,始终避而不谈。最后我问依据什么判定涉密。他说依据刑诉法96条第二款。叫我去看。我去网上查看了,如下:

   受委托的律师有权向侦查机关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可以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向犯罪嫌疑人了解有关案件情况。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侦查机关根据案件情况和需要可以派员在场。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批准。

   里面还是没有说到什么情况是涉密情况。根本不能回答依据什么判定我妈的案件是涉密案件。
敬请订阅我们: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翻墙工具介绍和下载:https://www.sesawe.net/?lang=zh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