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G4G] 特适尔:大陆股市即将迎来一番调整

我在2008年11月底12月初就第一个提出大陆股市是反转(http://aq246.blog.163.com/blog/static/337622120081145592823/)。实践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因为中国大陆搞的不是市场经济,所以,股市就基本上是政策市。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tecel on 7/10/09

大陆股市即将迎来一番调整

特适尔

我在200811月底12月初就第一个提出大陆股市是反转http://aq246.blog.163.com/blog/static/337622120081145592823/)。实践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因为中国大陆搞的不是市场经济,所以,股市就基本上是政策市。

要知道,我是有16年炒股经验教训的老股东(通俗地讲叫股民)了。也许是以前被政策市(特别是1997年的非牛非熊的"朱市")害惨了,所以炒股有些放不开,涨也怕跌也怕。虽说我早就认为是熊尾牛头,但是操作出现不少失误。牛市应该长线持有绩优、成长性好或者重组题材股。比如,大龙地产,我曾经在4元左右买过,但是很快就跑了。你看看,现在它涨到将近15元了!比如,浙江龙盛(我曾经写博文推荐过),我曾经在7元左右买过,很快就跑了。你看看,它早就到16元多了。比如,银河科技(我曾经写博文推荐过),我在2元左右买过,很快就跑了。你看看,它早就到6元多了。比如,海通证券(我曾经写博文推荐过),我曾经在7元左右买过,很快(9元左右)就跑了。你看看,现在它已经18元多了。因此,长线比短线赚得多。可是,谁有那么多的耐心守着呢?大家可能想,万一它跌了呢?我总想做波段,但是常常不准。因此,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赚了约50%。如果我守股不动,起码赚150%了!

所以,在牛市里,长线是金,短线是银。

不过,股市一路走来,除了在2月份的2400点左右进行了一个像样的调整(惭愧得很,我就是在这个调整中因操作失误亏了不少战果)外,还没有一个像样的调整。

所以我认为,在3333点附近,应该有一个像样的调整(估计调整到2900点附近),才能继续健康前行。

20090711星期六)

www.bullogger.com/blogs/tecel/

或者www.de-sci.org/blogs/tecel/

或者www.desaigongyuan.org tecel

© 特适尔/TECEL为本人设计并注册的商标。非商业性用途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用途请与作者联系: aq246@163.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