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G4G] 除了基督教,就是物質主義?

除了唯物主义,就是基督教?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尤拉 on 7/7/09

最近香港有兩種主調,一是所有傳媒似乎都圍繞箸青少年很壞,一代不如一代﹐道德敗壞;另一是「主調」則可以從香港5成的基督教教會學校,明(光)報每天的「我熱愛(基督右派)生命」專欄,和香港兩大免費電視台之一的亞洲電視每週不下2小時的宣教節目,以及同一電視台的英文頻道每週近4時半的節目。簡單點說,你一是無道德只講利益自私自利的世俗人,一就是做什麼事時都充滿道德的基督教徒。這個非黑即白是不是和非「智慧設計論」即達爾文演化論的區別差不多呢?為什麼我不可以搞過「愚蠢設計論」或「演化被有智慧惡搞成智慧設計論」或「無聊設計論」或「人類白痴創造論惡搞成智慧設計論」或「智慧設計論被半智慧AI惡搞成演化論」?

記得在當我還成長時,只有兩種人,一是信教的,一是無信仰,由我觀察一般人的觀感所知,一般人似乎對後者有好感,可能因為英國殖民者多數是後者,而且它管理香港算不錯,但是令我驚訝的是信教的幾乎一定是基督教才有如斯效應,教會學校一定是好學校,教徒一定是乖仔乖女,找男女朋友要到教堂,所以最好嫁也要嫁個有「信仰」的。何以這「信仰」不包括道教、佛教、猶太教、回教、拜火教、印度教、無神論、人類主義者呢?

由基督教只是宗教一種到香港宗教的主流,由其中一種道理變成一種真理變成不少香港高官心目中無可質疑的真理,無神論、世俗主義由一種傳統中國人常見的生活態度變成和貪心、墮落、放縱、自私等等掛釣,於是基督教等有道德人仕開始只看自己教會出的教訊,只看自己的電視台,選自己一教的議員,補習班也要找基督教徒辨的,輔導不找世俗腐化無神的心理學家而找(基督教)神職人員或明光社的道德專家,現在連印傭也要找基督教徒才信得過,是不是如果不是基督教徒而是回教徒當女傭,就會偷主人的東西,打主人的兒女,擋主人的寵物?為什麼他們不像森魔這樣的美國基督教徒通通搬進教堂住,和世俗無神腐化的香港社會劃清界線呢?

我以為如此的區別看似簡單是相當荒謬,部份信仰基督宗教者的道德水平,由他們以各種理由拒絕參七一大遊行﹐到強迫學生家長簽支持收緊淫審條例的回條,到在立法會聽證會同一團體卻分成為30多個團體,到歪曲學術研究來證明色情、暴力有害,到四處在教會及非教會學校掛橫額要求收緊淫審條例,最好在香港行綠壩式互聯網管制可以看到。何以他們的道德總是不涉及像六4、七一、普選、文化大革命、日本侵華、美國炸中國領事館的大是大非?而永遠如中共般只喜歡管人家褲檔子裏的事?難道在他們心目中,世俗社會除了暴力、色情以外沒有其他東西?世俗社會就是不道德的社會,只有基督教社會才是道德,所以非把邪惡的世俗社會轉化成道德的基督教社會不可!

何解此事會發生?因為基督教人數愈來愈多,而香港人一般以數量來定道德主流,而立法會的小圈子功能組別選舉把社會一小撮人的代表性放大了,所以只佔5%人口的基督教徒發揮了不成比例的政治能量,不民主政治制度把社會潛藏的「宗教vs世俗」衝突提早引發出來。

因此如果你是反基人仕,而你不贊成香港愈早實行普選愈好,反對盡快取消所有功能組別及(由基督教高官)委任區議會成員,如此令基督教人仕繼續壟斷香港的世俗政治過程,令立「政教分離法」遙遙無期,你反基在反什麼基?還是和明光社一同反「基」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