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G4G] 赵牧:政府习惯花钱消灾了

先看新闻:杭州意外死亡的甲型流感患者家属获赔110万。

我现在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中国的纳税人如今每年要为政府的失职、渎职、甚至犯罪,花多少钱?

我更关心的是,政府可以如此随意地拿纳税人的钱来消灾,它们的滥政行为会剧烈到何等程度?!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赵牧博客 on 7/3/09

政府习惯花钱消灾了

     先看新闻:杭州意外死亡的甲型流感患者家属获赔110万
     据新华社电 (记者章苒、裘立华)经公安、卫生、质检部门专家3日调查勘验认定,1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死亡的1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为触电身亡。
  3日11时发布的调查结果称,这名患者系洗澡时因病房卫生间电路漏电意外触电死亡。死者楼某,34岁,女性,因甲型H1N1流感于6月23日入院。患者体温正常1周,偶有咳嗽,其他临床症状消失,处于康复期。
  记者昨晚从楼某家属处得知,赔偿金额高达110万元,双方已签订协议,而家属此前坚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一事,当地卫生部门将过后处理。

    面对诸如此类的责任事故,政府现在已经相当习惯于花巨款消灾了。它们有得是钱——当然是纳税人的钱。

    问题是,凭什么纳税人要为政府的失责甚至是罪过、罪行买单?

     2003年,由于北京朝阳区警察的不作为,导致"超级玛丽"(女声组合)深度中毒,此案最近也已朝阳警方认赔200万(国家赔偿?),警方涉嫌渎职的罪首名却不见下文了。

     在这类事件中,最荒诞的要属石/首事件永隆大酒店的厨师涂远高坠楼死亡事件,既然法医最终判定涂系自杀,为什么当地政府还要赔钱?

     我现在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中国的纳税人如今每年要为政府的失职、渎职、甚至犯罪,花多少钱?

     我更关心的是,政府可以如此随意地拿纳税人的钱来消灾,它们的滥政行为会剧烈到何等程度?!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