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G4G] 冉云飞:公开鼓励人人造假(伟光正党政府假大空国)

冉匪曰:比傻帝国!
美其名曰:美丽的谎言
奴家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ranyunfei on 7/25/09

任何真正民主自由的国家,是没有宣传部的。因为他们的新闻发布是政府控制之外的独立媒体发布的,而且媒体之间隶属于各团体机构或者私人,互相竞争,要想控起来做所谓的宣传工作,那绝对是痴人说梦。因为这样做违背言论自由和言论是一种市场应该拿出来公开竞争的原则。只有专治政体(主要是指法西斯国家和共产主义国家)才需要有宣传部,给民众洗脑,进行愚民宣传,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民众。控制好了民众,他们便可以为所欲为,强迫民众为实现那些捕风捉影的理想,建设遥不可及的乌托邦而斗争,进而从中捞取本该民众所应得到的权益。国民党时固然如此,四九年后,共产党得鼎,更是百倍过之而无不及。

 

《人人学会宣传》是共产党新得政权时,他们"宣传思想战线"的骨干"马铁丁"(马铁丁是陈笑雨、张铁夫、郭小川五十年代初期合作的笔名)所写。他们对宣传的实质认识不可谓不深,但他们也"成功"地把国共两党的宣传实质,进行了一番自以为高明的切割。国民党作为一党专政的政权,宣传的把戏自是没有少搞,但共产党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甚至可以说造假起家。对于重目的而不惜一切手段的他们来说,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更是他们的日常功课。这种日常功课,到今日为止的中央宣传部到各地宣传部都勤做不休,只是稍微转化了语词而已。

 

今天各级政府领导依旧说的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提倡主旋律。其实这两句冠冕堂皇的说辞,就是鼓励造假。新闻和事实要客观真实地呈现出来,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去掩盖事实而制造符合己意的新闻,否则那就是造假。中国官方着意提倡主旋律,其实就是提倡造假,提倡做出来的新闻,要符合官方意志,因为只有官方意志才是他们所要的主旋律。我早就说过,主旋律就是主子的旋律。主子的旋律,怎么可能是真相是事实呢?而真相和事实并不是或者并不总是符合主子的旋律,所以造假就成了宣传部的日常功课,也成了他们控制的官方传媒的必然选择。

 

为了避免别人对他们宣传的质疑,"马铁丁"们和今天的宣传人员,还是大言不惭地说"我们一贯就是言行一致",敌人宣传即是做假,自己宣传即是真,这种取巧的两分法,他们似乎毋须证明,只需强辞夺理。宣传是个工具,用在自己手中就好,在别人手中即是不好,这样便宜的宣传思维,糊弄了多少人?如果我们愿意的话,完全可以戏仿一篇马铁丁们的大作,来一篇"人人学会造假",几乎可以不改易多少字,即可如《人人学会宣传》一样,看上去"义正辞严"。按照官方的倡导,要求"人人学会宣传",最终只会造成"鼓励人人公开造假"的局面。

 

下文选自马铁丁著《思想杂谈选集》(作家出版1957年第二次印刷,448页,印数34500册)。《人人学会宣传》写于1950年,选自《思想杂谈选集》第148页。

 

附:人人学会宣传

 

在日常工作中,有两句口头禅:"思想发动","打通思想"。思想发动,打通思想,就是做宣传工作。

 

宣传两个字,在中国传统的习惯中,时运不佳,所谓"宣传、宣传",意思是说:说说而已。甚至是:说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完全可以理解的,这是由于国民党反动派长期统治的结果,把宣传两个字糟塌不成样子。

 

不是吗:在国民党反动统治时代,宣传禁烟,实质是上烟馆林立;宣传禁赌,实质上赌窟遍地;宣传禁娼,实质上民国党反动派本身就是十足的政治娼妓。

 

国民党反动派描写人民解放军杀人放火,红眉毛绿眼睛,是些十恶不赦的人;他们天天宣传,处处宣传,一有机会就宣传,居然有人受他们的蒙蔽,而且为数不少。可见,他们的反动宣传,虽然是十足的伪造,也不是完全没有效果的。

 

宣传是一个有力的武器,拿在敌人的手里会变为欺骗、愚民、压迫人民的工具;拿在人民手里,它就变为动员、组织、教育、启发人民觉悟的工具。

 

我们的宣传和敌人的宣传有本质不同,敌人的宣传既是欺骗、麻痹、奴役人民的,因此,是违反真理的;我们的宣传,既是动员、组织、教育、启发人民的工具,因此,也就是告诉人民以真理的。我们一贯就是言行一致的。我们做了许多事情,可是,还说得不够,写得不够,宣传得太少。还没有能充分通过定宣传,把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组织到建设祖国的轨道上来。

 

自新中国开国以来,到处是一片要求学习的呼声,要求自我改造的呼声。群众要求向他们宣传,对他们进行教育,这要求是合理的,我们有责任满足这个合理要求!

 

2009年7月26日8:17分于成都小雨中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