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G4G] 操纵万科惹怒深交所 第一游资账户交易被限

只许官操纵,不许民大户

2009年07月13日08:38  来源:



7月8日,深交所深交所对托管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方文艳"账户采取了限制一个月交易的监管措施。

  "方文艳"即是名动资本市场的超级散户章建平的妻子。

  涉及的营业部东吴证券文晖路营业部资金十分凶猛,仅从今年4月28日算起至7月2日,东吴证券文晖路营业部异动上榜次数达到惊人的38次。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金额为517.03亿元,在全国排名位居33位,而这个营业部的绝大多数成交额均为章建平夫妇贡献。

  "方文艳"是何人?

  7月8日,深交所对托管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方文艳"账户和托管在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的"黄丽娟"账户采取了限制一个月交易的监管措施,并对相关会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方文艳"所在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即是资本市场里最为著名的超级散户章建平的藏身之处。

  据深交所网站发布内容,"方文艳"账户今年以来多次出现严重异常交易行为,先后在"万科A"(000002.SZ)、"*ST生物"(000518.SZ)、"中关村(000931,股吧)"(000931.SZ)等多只股票交易中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方式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黄丽娟"账户也先后在"金路集团(000510,股吧)"(000510.SZ)、"ST康达尔"(000048.SZ)、"*ST生物"等多只股票交易中出现类似异常交易行为。

  此前,理财周报记者调查发现,方文艳的名字一共在9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过。

  2000年年底,方文艳因持有111万股抚顺特钢(600399,股吧)(第二大流通股东),首次亮相;2002年,她在出现一次,其后就消失了整整3年。

  2006年,方文艳高调复出,现身津滨发展(000897,股吧)(000897.SZ)、通化金马(000766,股吧)(000766.SZ)等。2007年一季度,方文艳同时出现在SST幸福、飞乐音响(600651,股吧)(600651.SH)、正虹科技(000702,股吧)(000702.SZ)3只股票的公开信息中。

  在今年一季度,方文艳曾在紫江企业(600210,股吧)(600210.SH)、国栋建设(600321,股吧)(600321.SH)、山东海龙(000677,股吧)(000677.SH)这三家上市公司十大流动股东名单出现。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一同出现的"吴宝珍"在今年6月初已受到了上交所的"限制交易一个月"的处罚。

  实际上,根据理财周报此前的调查,方文艳其实不懂股票,只在交易室给丈夫章建平做一些外围的事情,比如接电话等。这即表明,被封的账户"方文艳"实际上是章建平的"马甲"。

  半年成交570亿元

  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素以资金交易量大,操作手法凶悍闻名。据上交所数据,截至6月30日,该营业部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金额517.03亿元,其中股票一项占绝对比例,达到514.08亿元。以成交金额计,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在全国排名位居33位。

  仅从今年4月28日算起至7月2日,东吴证券文晖南路营业部异动上榜次数达到惊人的38次。

  6月26日,广宇集团(002133,股吧)(002133.SZ)低开一个多点,但在资金的急速推动下,该股午盘后被急速封在涨停板。

  当天披露的异动消息显示,位列当天买入榜第一的即是东吴证券文晖路营业部,金额达到2979.8万元。6月29日,该营业部返身即卖出3229.38万元,位居当天卖出金额榜的榜首。此外,当天东吴证券文晖南路营业部还大笔买入3347.69万元,居买入榜第三。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海王生物(000078,股吧)(000078.SZ)上。6月17日和18日,海王生物连续迎来两个涨停板。 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延续一贯作风,在6月17日大举买入8254269元后,在接下来的第一个交易日,即6月18日卖出8775000元,成功出货。

  实质上,从异动榜情况看,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同时出现的情况仅发生过一次。

  1月22日,*ST生物连续四个涨停, 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位居买入即卖出金额首位。

  而*ST生物也正是"方文艳"账户、"黄丽娟"账户被深交所指出其涉嫌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方式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的数只股票之一。

  章建平其人

  据其一位校友介绍,"章建平毕业于天津商学院,所学的是专业是工商管理,与炒股并无直接关联。"

  而据理财周报记者此前的调查,章建平1967年出生,天津商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杭州解放路百货商店,从事家电的销售和批发业务。1992年,章从杭州解百(600814,股吧)辞职,回到老家临安,做起了复印机维修的生意。

  饶有意味的是,被誉为中国第一超级散户的章建平,在1996年踏入股市时,仅有5万元启动资金。

  2000年,已经颇有实力的章建平到了国信证券杭州保俶路营业部,两三年后,又去了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

  2005年7月,章建平转移到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此后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迁至文晖路,即为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