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G4G] 美国是“七五事件”的黑手吗?

》》只要我们略微注意美国政府自7月5日来对新疆局势的表态就能看出美国领导人对骚乱的矛盾心态。在意大利出席G8峰会的奥巴马总统不愿意对新疆局势发表任何意见;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声明,对事态的发展表示关注,要求双方尽量克制;国务院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几次三番表示他没有收到任何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族人的消息。美国的反对党共和党并没有批评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姑息养奸",对北京示弱。相比而言,奥巴马政府因为核武器等问题对伊朗的动乱表态较晚且温和,受到共和党人排山倒海的攻击,不得不在几天后用激烈的言辞支持伊朗人民对政府的抗议。

  其次,自911之后,美国对伊斯兰教和它的教徒均有戒心,有些保守分子甚至发明了一个新词,叫"伊斯兰法西斯"。美国入侵阿富汗之后抓住不少参加基地组织的维族人。这些人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虽然很多美国人权人士试图说服政府这些人更关注是不是攻击美国,而是他们的兄弟姐妹在中国的境遇,美国没有一个州愿意接受这些"圣战战士"。美国政府不得不花重金将他们送往阿尔巴尼亚、百慕大和多巴哥。

  无论美国媒体在报道"七五事件"多么有失公正和客观,这些报道还不能歪曲和误报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这场暴乱的主要受害人是汉人而不是维族人。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人民对维族的同情和支持不会太多,因此,他们的在国会的代表也不会和不能在国会山跟行政部门唱反调。热比娅本人的经历和她的言辞也远不如达赖喇嘛的那么富有天真、神奇、浪漫和温和,要赢得美国普通人民的共鸣还要走很长的路。

  在还需要与中国在包括北朝鲜、伊朗、金融、贸易、反恐和气候转暖等问题上开展大规模的实质性合作的时侯,美国政府也不会轻易在中国内政问题上伸手太长,以免引发北京的不满和报复,使得近几年建立的合作型的中美关系降级甚至搁浅。

  因此,美国政府不是"七五事件"的黑手(其实,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就是美国政府果然想在中国大漠孤烟直的西域或贫富反差大的内地策划什么动乱也是不可能的)。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13/09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12日刊发文章,题为:美国是"七五事件"的黑手吗?作者署名乔桥,全文如下:

  美国是超级大国,又爱自以为是,武断认为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应该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常常公开或者隐蔽地干涉别国的内政。冷战期间的"劣绩"不用列举,2003年对伊拉克的入侵可能算是美国试图颠覆一个国家的政...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