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G4G] 成都市民政局建议青羊区民政局纠正“取缔”秋雨之福教会的错误行政措施

据成都秋雨之福教会长执会通报,7月21日,成都市民政局电话通知秋雨之福教会的长老王怡,他们在对秋雨之福教会"不服取缔"的行政复议申请作出 "不予受理"决定后,于7月9日收到秋雨之福教会举报青羊区民政局非法行政措施的举报信。成都市民政局表示,他们已于7月17日作出行政执法监督决定,建 议青羊区民政局"纠正"对秋雨之福教会"予以取缔"的行政措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Free More News by 自曲主编 on 7/20/09

据成都秋雨之福教会长执会通报,7月21日,成都市民政局电话通知秋雨之福教会的长老王怡,他们在对秋雨之福教会"不服取缔"的行政复议申请作出 "不予受理"决定后,于7月9日收到秋雨之福教会举报青羊区民政局非法行政措施的举报信。成都市民政局表示,他们已于7月17日作出行政执法监督决定,建 议青羊区民政局"纠正"对秋雨之福教会"予以取缔"的行政措施。

成都市民政局没有送达行政执法监督建议的副本,目前尚不知道他们"建议纠正"的决定,所依据的理由和具体表述。据秋雨之福教会长老王怡推测,可能还是以程序不当的理由作出。

秋雨之福教会表示,非常欢迎成都市民政局的这一决定。王怡长老表示,今天城市教会的公开化,包括了敬拜的公开化、治理的公开化和受逼迫的公开化。在 这样的过程中,教会与政府、教会与社会,都可能获得一个公开交流、分享、推动相关议题的机会与空间。秋雨之福教会注意到,尽管教会被取缔的消息,在国内的 各网站、博客中,都会被删除。但在四川省民政厅的官方网站上,却刊登了"成都青羊区民政局依法取缔秋雨之福教会"的新闻报道。王怡说,我们非常尊重当前的 制度环境,也接纳宗教信仰自由在中国,会有一个长期、平缓和理性的转变过程。逼迫和受逼迫的公开化,长远来看,不但是对教会的祝福,更是对社会的祝福。因 为这可以帮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和同情宗教信仰自由,也帮助政府和教会都消除畏惧,学习以理性、平和的宽容的态度,来面对目前的制度处境。

但王怡长老说,与2009年秋雨之福教会起诉宗教局的案件不同,当时为避免法院受理此案,成都市宗教局依据行政执法监督程序,撤消了双流县宗教局的 行政行为。而这一次成都市民政局的决定,是建议下级民政部门自行纠正。秋雨之福教会表示,他们将继续为此祷告,也为民政部门的决定感恩。因为成都市民政局 的"不予受理决定书"没有告知当事人的诉权及期间,按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释,当事人可以在2年之内随时提出起诉。秋雨之福教会长执会表示,愿意暂缓提起起诉 的行动,等候青羊区民政局及教会聚会点所在的汪家拐社区的态度。

据悉,7月19日,秋雨之福教会的主日崇拜仍然受到汪家拐社区工作人员非法的强行拦阻,不能进入租用的聚会点办公室。他们被迫第6次在河边举行了户 外崇拜。虽然已进入三伏天,天气炎热,仍有89人参加了当日的户外敬拜,其中有许多来自其他城市的信徒,和慕道的朋友,他们从网上得知秋雨之福教会面临的 处境,特别前来参加或观摩当天的户外崇拜。

教会的教导长老王怡表示,他注意到最近一两个月来,各地冲击、骚扰和取缔家庭教会的案例日益增多,尤其以河南、四川等省较为突出。一个逼迫与受逼迫 的公开化时代的到来,就是信仰受逼迫的时代快要结束的预兆。他呼吁城市教会要刚强壮胆,突破家庭住宅对教会人数、崇拜和治理的限制,努力建造合神心意的地 方教会,而不是满足于俱乐部式的团契生活。王怡说,希望有更多的城市教会在受逼迫时站出来,担当家庭教会公开化的时代使命,以谦卑柔和的态度,坚忍不退让 的立场,使教会能与政府、社会展开更理性、公开、相互尊重的对话与交通,并在这个过程中恒久忍耐,一面在行动上定意坚持,一面在结果上安静等候。

王怡长老继续恳求各地有负担的教会和信徒,为秋雨之福教会被取缔的案件和聚会被拦阻的事件祷告,为最近一两个月以来各地受到冲、骚扰的教会祷告,也为中国政府在治理上的智慧、勇气与宽容祈祷。

无相关文章.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