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G4G] 念一念,社会就和谐了;考一考,民族就团结了

据悉,从今年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于每年11月底前总结上报本地区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7/17/09

我国将民族团结教育纳入中高考考试范围

来源: 新华网 
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16日印发的《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纪要》,我国将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试题分值不低于政治科目分数的15%。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 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16日印发的《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纪要》,我国将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试题分值不低于政治科目分数的15%。

全 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于今年5月召开。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会议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列入地方课程实施的重要专项教 育。小学要在三、四年级开设《中华大家庭》课程,五、六年级开设《民族常识》课程;初中要在一、二年级开设《民族政策常识》课程,普通高中一、二年级要开 设《民族理论常识》课程,中等职业学校要开设《民族理论常识实践教育》课程。

根据会议纪要,学校的文本和音像教材等要由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统一组织编写和制作,经审定后统一使用,未经审定的不得进入学校。

教 育部负责人指出,在全国中小学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更不能中断。各地要把民族团结教育研究列 入当地课题研究规划,保证经费投入,各学校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育人全过程中。
据悉,从今年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于每年11月底前总结上报本地区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