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G4G] 好人游精佑(无中生噎)

作者:老虎庙 | 评论(0) | 标签:游精佑, 无中生噎, 维权

无中生噎(游精佑),男人,年岁约莫四十上下(根据听声),操福建地方普通话口音。这些都是我从电话里听来的。游在那头,我在这头……

我所知之游精佑仅此而已,想写写游精佑的的念头也就只能流于"二三事"。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11/09

作者:老虎庙 | 评论(0) | 标签:游精佑, 无中生噎, 维权

无中生噎(游精佑),男人,年岁约莫四十上下(根据听声),操福建地方普通话口音。这些都是我从电话里听来的。游在那头,我在这头……

我所知之游精佑仅此而已,想写写游精佑的的念头也就只能流于"二三事"。

警察抓人现在离谱的多,荒诞的多,结果错误的多,遗怨当然就多……几个朋友在一起分析个中原因,结论是长官意志使然,想做正确了都不易。老朱同志刚出的看守所,便如是说——笔录几乎是警察自己写的,因为让老朱来口述自己那些莫须有的罪过实在很难,而在上头来讲,"既定认识"当然要有"既定笔录",这是原则,是政策,是配合维稳大局所需要。警察知道老朱不懂这些个,只好自己代笔创作笔录,老朱因此有点感动于警察了,这个出乎我意料。

纪斯尊在看守所里分明听干部说"你没有什么大事,可以准备准备,最近就出去。"不想一夜醒转,上头来了重要指示……纪先生因此获监三年。

现在上头经常指示:某案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其"特别"、"恶劣"、"严重"几乎成为领导直接定性案件的招牌式用语,是量刑准则,亦是长官意志,其分量远大于法律。

无中生噎的被抓,活生生就在我们身旁,我们不能不说。相关事件原委以及地方政府公开"辟谣"是我们片面分析的前提,难说准确,但不妨由我一说,由您一读。

我想说的是:游精佑是好人。

游精佑与我虽未面识,我们之间的电话联系却是建立于2008年中。那时候天安门广场流民开始自救创业,经流民们匡算约需资金三万。之所以有此有限定额,是想借助网民的力量起步。余下则靠自己的努力。游精佑从福建打来电话,问及募捐进展情况,表示关注。后来无中生花在北京告诉我"无中生噎表示,如果募捐不成功,余下所缺,由他补齐。"接下来我从福建的吴女士和魏女士那里渐次听来些关于游精佑的事情……游精佑每月像是自律式地从自己工资收入里分出一定比例单独存储,之后用这笔钱去做天下善事。我后来在电话里问游精佑:"听说你在建立这样一个'个人基金'?"游精佑在那头说:"没有那样夸张,只是的确有这样的准备,用于接济最需要的人,而这并不影响我的生活。"

在我的理解中,游精佑是属科技干部(搜到一篇论文在此http://www.cqvip.com/qk/91645X/200104/5360640.html),其专业又与高收入似乎接近。想来这个基金是不会影响他的生活品质,只是我不知道游精佑的家人对于这份不是必须的支出又作何认识?

正像我想象的那样,游精佑是科技干部,工作所及又直接于劳动现场,而他所关注的更有社会一面,这里包括弱势群体利益,司法公正的建设,上访人民的疑难疾苦及来自天灾人祸的方方面面。游精佑并不是富翁,也并非富到必须释财以解脱金钱负担。但在我印象里,但凡有个人因社会问题遭遇困顿,游精佑就有电话过去—— 需要的时候,资金支持。也许正是这个"资金支持"令游精佑的道途发生了转折。不久后,我听福建来的消息:因为游精佑先生热心维权,被领导多次叫去谈话,最终不成,被调往铁路施工前线,也因此对其工资有所惩处。我听后的感觉是此事该属报复行为。

不管发生了什么,游精佑依然是那个游精佑。这是缺失信仰者们的永不理解。

2008年7月间,无中生噎对我说:老哥,小吴的事情多费心了。其实我经常感到非常失望,但不敢在小吴面前表露。为了1%的希望,要付100%的心力,这是当事者的心态,也难得她能坚持这么久,我很佩服她的。百姓(没有官方资源的人)就是这样苦苦熬着。(游精佑所指冤民耗时已经多年,至今未果)

从言谈中表露出的是只有真情与民相通者方才具有的情感,这在与其无大关联的诸多人物和事件中,游精佑多有如此表露和行动。

2009年1月20日,无中生噎对我说:上回电话里面说,春节前想给流民寄一千块钱过年,现在老纪(斯尊)这边我们自己搞到(律师)委托,估计要花钱,先截留着这边备用。特此汇报。祝老哥春节快乐。我则回他:可以理解,你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生活。我们敬佩您。这大概是我与游精佑的最后一次联系。适逢纪斯尊事件到紧要关头,孑然一人的为民维权义士纪斯尊的确需要人民的关心。为纪斯尊凑钱请律师也成了福建地面上无数个曾经受益于纪斯尊的人民的热切愿望。游精佑自己不是冤民,而游精佑却把自己置身其中,并且要把一分钱掰成两半儿花,用于他们,这又说明了什么呢?说明游精佑的个人基金也是极其有限啊,但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他是必须站出来做出奉献的。而请各位看官注意的是,本文前述所说因为无中生噎为民维权而工资受到冲击的时间,恰恰是在这个时候。不过遗憾的是,我所知道这些背后故事的时间是在今天,已经很晚……

值此北京夏季的溽热之夜,我于深夜记述和回忆无中生噎(游精佑)同仁之二三事情。想到福建地面近些年司法界有无数模糊混沌事件发生,不禁为我这位未曾谋面的朋友而担忧……

【延伸阅读】

□ 由又一桩注射死刑被执行想起的 2008-12-23http://24hour.blogbus.com/logs/35606838.html

□ 中国有了"政府软禁补偿费" 2008-11-29http://24hour.blogbus.com/logs/31933865.html

老虎庙的最新更新:
  • 好人朱承志 / 2009-07-10 03:24 / 评论数(2)
  • 我受贿一百元的经过 / 2009-07-07 15:19 / 评论数(6)
  • 一个女人的生存瞬间 / 2009-07-06 09:12 / 评论数(13)
  • 李淑莲处境最新报告 / 2009-07-05 01:12 / 评论数(10)
  • 公然宣扬低俗:李强把北京移动公司告上法庭 / 2009-07-02 19:58 / 评论数(6)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