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G4G] 田锋林:党国内做Twitter都是同一个结局

来源:http://www.itshequ.com/2009/07-26/5041.html

同一个党国,同一个结局——挂掉!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GFW Blog by GFW Blog on 7/26/09

作者:田锋林  来源:http://www.itshequ.com/2009/07-26/5041.html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结局——挂掉!

Twitter被墙了。

饭否挂了。

嘀咕挂了。

打开电脑,叽歪也挂了。

Twitter能在国外火起来,主要是因为其公开性,可以公开的讨论任何话题。所以一些很热闹的事情,好的、坏的、黄的、绿的、带有政治色彩的都一起上来了,正是由于某些敏感话题的存在,大家才有了Follow的欲望,然而,这种模式在国内,几经折腾,都几乎同时夭折。

互联网精神是公开、开放、客观。显然要在卧国做到是不可能的。相关部门的绿坝是如此的强大以致任何敏感话题和带色文字都穿墙失败,连国外一些公开的交流平台带有敏感话题的网站都能给你GFW掉,可见我们的互联网是多么的纯洁和干净,相关部门的工作做的很到位。

还在做类似产品的同志,请注意给网站带上套子。

你看在SNS中这些话题应该在迷你博客,日志,群组中很容易出现的。不过因为SNS是个封闭社区,一般人看不到,也很难被墙掉。微客呢?更新速度快,没有审核机制,完全裸露的把最新信息放在首页,光天化日,天子脚下用不雅词汇谈论不雅话题,必须被墙。

个人对相关政策理解——这东西你可以做,但是得做的含蓄点,要不然前面几位就是下场,你看着办吧!

做公司的朋友,请在公司相关条例中加上:

不能犯政治性错误。

不能谈论敏感话题。

不能出现带色词汇。

并做好一套强大的敏感词汇库,以便在某些热血青年愤青之时,神不知,鬼不觉的给他换掉,这样信息发布到前端页面上就不带色,不再敏感了。

敬请订阅我们: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翻墙工具介绍和下载:https://www.sesawe.net/?lang=zh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