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G4G] Re: 昝爱宗:沉默的六四

六四歌曲精選集"田"

環球唱片的六四歌曲精選集"田"



收錄絕版歌曲︰四海一心/ 漆黑將不再面對/ 媽媽我沒有做錯

01. 四海一心 - 梅艷芳
02. 你知我知 - 譚詠麟
03. 人間道 - 張學友
04. 漆黑將不再面對 - 盧冠廷
05. 破曉 - 林憶蓮
06. 歲月無聲 - Beyond
07. 天問 - 達明一派
08. 一切為何 - 太極
09. 媽媽我沒有做錯 - 夏韶聲
10. 不死鳥 - 鍾鎮濤
11. 焚心以火 - 葉蒨文
12. 國旗 - 林子祥
13. 我未能忘掉你 - 盧冠廷
14. 未平復的心 - 王菲、黃貫中
15. 問青空 - 黃凱芹
16. 長城 - Beyond
17. 舞吧舞吧舞吧 - 黃耀明

http://www.yesasia.com/us/%E7%94%B0/1020422407-0-0-0-zh_TW/info.html

我知道很多人早就有很多途徑取得上面這堆歌,但是我個人覺得,就算環球唱片如此隱晦,隱晦到明明人人都知道這是說六四,唱片的小冊子內老是用紅字記下了一些甚有深意的字,都還是不承認這是說六四,這麼沒膽;但最少它有膽踏灰色地帶,出隱性六四唱片。

我覺得這種行徑,就算甚為保守、犬儒、怕事,也還是值得支持的。

所以有閒錢的,就請去買吧,才$55,有閒錢的人就當買一個歷史記錄吧。


2009/7/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出 处 :北京之春
2009年7月(中国真话报网文转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昝爱宗 on 7/5/09

沉默的六四

昝爱宗(中国真话报网文转载)

六四这天,我收到一条值得收藏的手机短信:“1989年我16岁,1991年进北大,如果我早出生两年,那死在广场上的很可能就是我,那流泪的、囚禁的、在思念中老去的就是我的亲人。20年了,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条道路上。20年了,自由民主仍然是我们的梦想。历史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相联,我们有责任记住那场悲剧和苦难,我们有责任说出真相,我们有责任为尊严而斗争——为了我们的后代、血肉同胞不再生活在恐惧和奴役之中。滕彪于北京密云。”

滕彪律师是在被看护期间发来的短信——被看护是什么意思呢?我深刻体会到汉字的复杂:“被旅游”、“被站岗”、“被喝茶”、“被和谐”,我是2009年6月3日晚上“被站岗”,“被”的意思就是“被消失”。

“被站岗”、“被旅游”……这是我们纪念六四20周年的最平常方式。据不完全统计,这天至少《零八宪章》首批303人签署人基本上都被某些公职人员或负有特殊使命的人员看护,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街道干部,有的是联防队,还有直接送往派出所的,等等,看护起来就等于你“被消失”了,不过你照样可以在其间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六四20周年。

我们的纪念方式就是穿白衣,发短信,打电话,上网,尽量利用当时有享有的自由,问候,传播信息。六四这天,我听说某地超市有了印有“1989”、“89”、“64”字样的文化衫,可惜无法抽身前往现场——我身边至少有6名特殊战线的人员和两辆车,我步行,他们步行,我骑自行车,他们骑自行车,几乎贴身行动,我“被消失”就是我“被自由”,表面看我哪儿都可以去,但去哪儿他们都跟着。晚上休息,他们就在楼下,或在车上守护,寸步不离——中国特色的对守法公民的非法监视居住。

我想当天电话问候丁子霖、蒋培坤两位风烛残年的老人,电话接通了没有人回应——或许那电话铃音根本就没有响起;我问候张祖桦先生,电话关机,无法通话;下午可以接通张先玲老师的电话,她们天安门难属被强迫分开,她们分别进入墓地纪念自己20年前遇难的孩子,张老师说她后面就跟着有车子和不少人,至少墓地周围不少于50人。晓波先生被消失已快6个月了,他的手机还是关机,没有晓波夫人刘霞的电话;曾金燕想出门拿生日蛋糕送妈妈,国保不让出门,她和国保僵持,依然不能出门,直到6月7日,她和国保一起送孩子到幼儿园。8日,曾金燕说自由了。余杰在整个六四期间被限制出门十余天,到教堂参加敬拜活动也被禁止,他于是发文章表示严重抗议。我所在城市杭州的温克坚,6月8日依然被站岗,说要到6月10日才结束。我本人是6月3日晚上被站岗,到了6月5日夜里12点后发现已经撤岗了,为什么温克坚要备受“呵护”呢?杭州自由作家吕耿松身陷囹圄4载,他的夫人却被站岗;维权人士邹巍,被带到浙江淳安千岛湖旅游……有人推测说,这是中共建国60周年大庆“安保措施”的一次预演,4个月后,还有可能再来一次“被站岗”、“被自由”、“被和谐”贴身服务。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守候在网站纪念六四,但今年上面的“维稳令”把网站都和谐了,我在凯迪社区猫眼看人注册的ID因为发表纪念六四的诗歌而被锁掉,无法继续使用。天益网社区停止浏览,饭否微博停止服务,还有一批Twitter、图片分享网站Flicker、电子邮箱服务Hotmail等知名网站,而国内的P2P网站Very CD等知名网站都在3日起暂停服务,进入维护状态。截至4日凌晨,已经有超过200个各类型大小网站、论坛、博客等,进入维护、关闭部分功能、或者使用方面增加限制,而这些网站称将在几日之后恢复服务。这样强奸民意、掩耳盗铃之举,被网友称为“河蟹”,而不是和谐。

纪念六四,本来是人人发表意见,让执政党思考,可执政党上下不让人民发表意见,更不让人民思考,甚至恐惧印有“1989”、“89”、“64”等字样的文化衫,请问:印有“1989”、“89”、“64”等字样的文化衫何罪之有?

古人有案,“祇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现在是“防火防盗防六四”,中共已经成立88年了,中共建国已60年了,六四也20周年了,中共自己不敢正视历史,还不容百姓正视历史,或许这个现象说明中共已到了经不起折腾的地步——到了穷途末路。

纪念六四,纪念那些遇难的人们,他们是替我们而死;今天活着的人们,就是继续他们的使命,继续担当他们的责任,活着的我们不仅仅是为他们而活,还是为了我们的后代能够享有民主自由、免于恐惧和得到尊严而活。谨以此文纪念六四20周年。◆

作 者 :昝爱宗
出 处 :北京之春
2009年7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