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G4G] Re: 新疆乌鲁木齐维人最新示威 多数为女性

新疆再爆冲突催泪弹驱散 (17:12)晚上宵禁 (17:25)

 新疆再爆冲突催泪弹驱散 (17:12)

乌鲁木齐大批汉人手持刀棍等武器,破坏维吾尔人的商店,与维族示威者冲突,警方施放催泪气体设法驱散。

数百名汉族示威者手持刀、棍、铁管、铁铲、锄头等武器。路透社和美联社指,这大批汉人数以百计,但法新社表示有数以千计。

路透社称,汉族和维族人互相掷石,部分汉人高叫「攻击维吾尔人」。有汉人说:「之前是他们攻击我们,现在轮到我们攻击他们。」

警察使用雇泪弹驱散他们,但他们未有散去,警察把两派分隔在六百米的距离。

这些汉人最初试图操向市内的人民广场,警方阻止他们前进,用扬声器呼吁他们停步。

但美联社指,大约有300人在离人民广场四条街的地方拐路,操往一间清真寺。美联社记者听到数声巨响,然后冒出白烟,相信是警方施放催泪气体。

路透社指,这些汉族人向维吾尔人开设的商店掷石头,大肆破坏。

路透社又指,较早前,有一批维吾尔示威者,曾操向数百名防暴警察,但双方没有爆发流血冲突。

今早市政府安排境外记者,到骚乱涉及的赛马场采访时,有200名维吾尔人在境外记者面前,抗议当局大举抓人。

不少示威者都是维吾尔族妇女。部分人对着外地记者的镜头哭泣,情绪激动。维族示威者一度与手持长棍的公安紧张对峙。

当局至今就着骚乱一事,逮捕了1434人,其中男性1379人,女性55人。当局已着手审讯的工作。

乌鲁木齐周日骚乱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56人,另1080人受伤。死者当中,包括12927女。

(综合报道)

---------------------------------------------------------------------------------------------------------------------------------

新疆乌鲁木齐晚上宵禁 (17:25)

新疆自治区政府宣布,乌鲁木齐周二晚上宵禁,时间由晚上九时至翌日早上八时。

(新华社)


2009/7/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乌鲁木齐维人示威要求释放被捕者 维吾尔人示威要求当局释放被捕者 BBC记者夏昆汀从乌鲁木齐报道说,当地星期二(7月7日)发生新的维吾尔人示威,要求释放被当局逮捕的人。 他在示威现场报道说,数百名维吾尔族示威者走上街头,他们中多数是女性。 夏昆汀说,他看到示威者摇动拳头,高呼“把自由还给我们”,“把我们的人还给我们”。 他说手持盾牌和棍棒的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用扩音器播放信息要求他们散开。 他指出,中国官方说当地局势已经得到控制,秩序恢复,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7/7/09

乌鲁木齐维人示威要求释放被捕者 维吾尔人示威要求当局释放被捕者 BBC记者夏昆汀从乌鲁木齐报道说,当地星期二(7月7日)发生新的维吾尔人示威,要求释放被当局逮捕的人。 他在示威现场报道说,数百名维吾尔族示威者走上街头,他们中多数是女性。 夏昆汀说,他看到示威者摇动拳头,高呼“把自由还给我们”,“把我们的人还给我们”。 他说手持盾牌和棍棒的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用扩音器播放信息要求他们散开。 他指出,中国官方说当地局势已经得到控制,秩序恢复,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新华社报道说,新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