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G4G] Re: 新华社:吉林通钢事件是“有些人挑拨煽动群众不满情绪”造成的

吉林国资委谈通钢事件:严重的群访事件

星岛环球网 2009-07-27

  星岛环球网消息:就通钢集团24日爆发大规模群体事件以及通钢总经理陈国军被殴致死,吉林省国资委于27日发布消息称,该事件是极少数担心既得利益和别有用心者制造的一起严重的群访事件。>>您怎么看?

  中新社报道,通钢集团系吉林省重点钢铁企业。据吉林省国资委介绍,为应对通钢集团当前的经营危机,加快企业改造,决定由第二大股东建龙集团对通钢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并控股经营,这有利于实现吉林省政府确定的千万吨钢的发展目标。

  吉林省国资委官员称,但是消息传出后,个别对建龙控股通钢有抵触情绪的企业内退人员及退休人员,开始制造谣言,鼓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员在办公区内聚集,人员一度达到上千人,冲击生产区,堵塞原料运输线,造成部分高炉休风,危及焦化等分厂正常生产。

  同时人群将矛盾集中在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军的身上,对其进行围殴,并作为人质挟持。在此情况下,建龙集团提出立即由多方股东商议,要求终止执行增资控股方案。吉林省政府考虑为尽快救出被扣押人质,避免酿成更大的流血事件,同意终止方案,并立即向职工宣布。

  但极少数人在搜寻到躲藏起来的陈国军后,对其继续殴打,不准医护人员进入救治,阻止警方对其救援。此后吉林省调动警力,强行将陈国军救出。当晚23时,陈国军因抢救无效死亡。

  吉林省国资委表示,建龙集团对通钢增资扩股方案,是在通钢集团已经改制,员工身份全部转换,并在股东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履行了相关审核、审批手续,方案的实施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009/7/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吉林省通报通钢事件 建龙入股这四年

from 南方周末 by infzm
“在聚集中,有些人挑拨、煽动群众不满情绪,将矛盾集中在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军身上,对其进行围堵,将其打伤。”

2009/7/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新华社长春7月27日电(记者 褚晓亮、姚湜)7月24日,吉林通钢集团通化钢铁股份公司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部分职工因不满企业重组而在通钢厂区内聚集上访,反对河北建龙集团对通钢集 团进行增资扩股,一度造成工厂内7个高炉停产,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军被殴打,不治身亡。27日下午,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 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喜东首次通报了这一事件的经过。
………………………………
另据记者了解,事件发生后,吉林省采取了一系列善后措施,缓和相关人员情绪,连夜通知陈国军家属赶到通化,同时,按照家属的要求,协调通化市政府安排相关事宜。对打人致死的具体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