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G4G] Re: 罗素对马克思的部分评论

土匪就是对党国屁民实行社会达尔文主义洗脑教育的。所以都能接受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也都是潜在的革命者。生命不息,斗争不止!

马克思那套社会理论,最大的漏洞在:谁来给理发师理发?(谁来革革命者的命?)无产阶级政党上台后,还是无产阶级吗?都成了忘本王八蛋了。

马克思主义里根本就没有哲学,倒是经济学《资本论》还是比较正确的,但也只适合资本主义自由经济,对于特色的中共官场经济,又不通了。

2009/7/23 steve lauke <stevelauke@gmail.com>

马克思的学说在某些点上是达尔文时代前的旧东西,他本人倒想把他的书题献给达尔文。从原始社会,到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到资本主义社会,最后到达共产主义社会这是受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影响,也称为社会达尔文主义。

马克思的体系是杂采各家的折衷体系,关于这体系的任何简单说法,几乎必错无疑。

卡尔·马克思通常在人的心目中是这样一个人:他自称把社会主义做成了科学的社会主义;但把马克思纯粹当一个哲学家来看,他有严重的缺点。他过于尚实际,过分全神贯注在他那个时代的问题上。他的眼界局限于我们的这个星球,在这个星球范围之内,又局限于人类。自从哥白尼以来已经很显然,人类并没有从前人类自许的那种宇宙重要地位。凡是没彻底领会这个事实的人,谁也无资格把自己的哲学称作科学的哲学。马克思可称为一个社会活动家,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哲学家。

马克思自称是个无神论者,却又保持了一种只能从有神论找到根据的宇宙乐观主义。人类根本就无法证明什么共产主义,只有相信上帝的人才相信有共产主义,但马克思却不相信上帝。概括地说,马克思的哲学里由黑格尔得来的一切成分都是不科学的,意思是说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这些成分是正确的。马克思给他的社会主义加上的哲学外衣,也许和他的见解的基础实在没大关系。丝毫不提辩证法而把他的主张的最重要部分改述一遍也很容易。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