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G4G] Re: A股提前上演“日全食”

快讯:中石化涨停 沪指突破3300 
午后大盘快速崛起,中石化一度冲击涨停。截至13点27点,沪指涨87点,报3300点,成交交易商口头确认一笔交易的用语。1248亿元,创出反弹新高。 市场传言,由于国际油价连涨5日,本月将不下调成品油价格,中石化受益飙涨。 下半年货币政策是否会转向?CBN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
午后权重股发力,沪指逼近3300点  
快讯:中石化时隔9月后涨停 带领大盘狂飙  

2009/7/22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出处:时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韩雷)周三中国建筑开始申购,周二确定的申购价虽然市盈率极高,但绝对价值很低,有很大的炒作空间,所以周二大盘出现放量下跌,使资金撤出以便申购所造成的可能性较大。另外,近期各部门都开始对房地产泡沫做出提示,对市场的信心也会有一定打击。不过,财政资金和信贷资金已经投放,如果对固定投资进行缩减,有可能造成大量烂尾工程,并导致银行坏账出现,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大盘只是短线调整的概率更大一些。
昨日早盘沪综指高开于3275.67点,开盘后大部分时间只是窄幅震荡,直到13时30分过后,才开始越跌越急,并在尾盘放出大量,最后收于3213.21点。当天下跌53.71点,跌幅1.64%,振幅2.21%,换手2.68%。
深证成指早盘以13380.57点低开,但上午虽然绿多红少,却也并未出现跳水,下午还稳步回升并翻红,不过沪市的跳水也带动了深证成指,从13时49分开始,深证成指连续出现放量跳水,最后仅收于13177.21点。当天下跌了204点,跌幅1.52%,振幅1.96%,换手4.03%。
两市个股普遍下跌,最后收红的仅有283只,下跌的则多达1234只。上涨的个股中,仍有12只非ST股涨停。下跌个股跌幅也有所加大,共有167只跌幅超过了5%,跌幅不到1%的仅有86只。
沈阳股昨日也是普遍下跌,除莱茵置业和银基发展双双收红外,其他全部下跌。上涨的两只个股涨幅也都不大,分别为2.36%和2.02%。下跌个股中,跌幅最大的商业城下跌了5.97%,东软集团、红阳能源和ST松辽跌幅也都超过了5%,奥维通信等6只跌幅超过了4%,东北制药和中兴商业跌幅超过3%,百科集团和*ST东电跌幅超过2%,沈阳化工和沈阳机床跌幅不到1%。
消息面上,虽然近期有关货币政策的批评增多了,但宽松的货币政策却仍会延续。温家宝在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上强调,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现在还难言见底,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周三开始申购的中国建筑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3.96元-4.18元,对应的2008年的市盈率水平为48.59倍至51.29倍,这一市盈率水平过高,甚至高于已经上市的3只中小板企业。不过,中国建筑的房地产业务比例较高,且是未来主业,新股仍然有较大的炒作空间,发行方和保荐方的破发风险提示,作用也不会太大。
创投概念是昨天调整中比较强势的板块,随着创业板各项细则的不断推出,进行波段炒作的投资者可获得较大的收益。证监会26日起将受理创业板上市申请,随着上市申请的公司增多,相关创投概念股还会有上涨的机会。

【延伸】
日食与走势“纯属巧合”
7月22日的日全食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天文爱好者,甚至还引发了一部分股民对近期大盘走势的讨论。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日全食是地球、月球及太阳三者间的几何问题,与股市并无实质联系,天黑下来也不至于造成投资者的心理障碍。
但无独有偶,7月22日正是A股市场迎来中国建筑这只超级大盘股网上申购,过高的市盈率、120亿股的发行数量令不少投资者担心大盘承受能力。而7月21日两市收出的两根阴线也被一些网民联系成“日全食”的提前上演。
7月19日,一位名为“窗扉”的网友在某股票论坛上发布了一标题为“7月22号日全食对股市的影响”的帖子,文中总结出了22日的几个巧合:是农历6月的第一天,也是大暑的前一天;是大盘B浪反弹时间等于A浪时间的2/3的日子,也正好是反弹的时间之窗;上证指数从底部算起涨幅接近翻番。帖子据此认为当日可能就是大盘见顶之日,此帖一出引起16500多的点击量。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诸多日全食影响股市的理由中,大部分并不是围绕着日全食本身而展开的,更多的是对当天的大盘所处的周期进行资料汇集,这向人们展示了7月22日当天,许多股市的周期性数据的确比较集中。
不过,从历史来看,我国出现日食的日子,股市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动。
1997年3月9日,是20世纪我国能观测到的最后一次日全食,这一天是周日,股市休市,而紧接着的周一股市上涨了2.04%,并在此后走出了三连阳的行情。2008年8月1日,是我国在21世纪的第一次日全食,当天大盘在反复震荡后涨0.94%,成为周围几个交易日中稀罕的一根阳线。
据新快报

http://www.sdshang.com/MMM/P_Show.asp?ID=26567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