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G4G] Re: 检察官“被逼强奸杀人”该不该公诉?

  求自保就没有底线吗?欢呼吧,新一个网络狂语“被逼奸”隆重诞生!

  “青山”博客 对于这个案子,我有几点疑问:1、普通人在受胁迫,生命安全都不保的情况下,应该不具有性能力的,如何还能强暴更弱的女子?除非他是胆大包天的人,或是同伙。2、作为普通人在被迫的情况下杀人还可以相信,但也应该是故意杀人,杀人动机是为了自己活命,不过不是紧急避险,也不是正当防卫,何况他是检察官,应该有自己的职责。3、不是要1000万吗?给了吗?如果给了,哪来这么多钱?如果没给,那他又是怎么放出来的?警方没有说明。

  腾讯网友“心如天使” 夏某应该接受法律制裁,不管怎样,他确确实实参与了强奸、杀人,人是死在他手上的,他作为检察人员,没有做到保护被劫人质的安全,反倒亲手杀死了人质,怎能说他没有犯罪?试问夏某是否有很大的背景?是不是侦办此案的警察都是法盲?

  猫扑网友“不经事” 国家公务人员,你们可是中国人民的带头人,一点道德底线都没有!哪天你当了侵略者的俘虏,还不把祖国出卖干净啊?

  腾讯网友“嘿坏” 只因“被迫”就可以逃避法律和道德的惩罚。那大家也多去“被迫”下才好。比如“被迫”杀人;“被迫”抢银行;“被迫”行贿;“被迫”贪污……这么多好处,想象一下,这世界,一下子可以变得多么的“美好”。

  华龙网“雷子” 这样的人也可以被列为受害者保护起来的话,那以后的公务员遇到同样的事情也可以效仿吗?此例万万破不得。

  检察官职守哪去了

  中国人大刑法科研中心主任陈兴良 生命权是最高的权利,不容许为了保护一个人的健康而牺牲另一个人的生命,更不容许牺牲别人的生命来保全自己的生命。

  女死者父亲王更有 不能以检察人员受胁迫为理由,不对其背离职责、良心、道义的行为予以追究。

  国际在线司爱武 检察官夏某的行为无疑是一种紧急避险行为。然而,其身为政法工作者,不仅未能阻止犯罪分子犯罪行为的发生和中止,保护受害女大学生的人身和生命权益,反而在避险过程中将其强奸并将其勒死,以牺牲别人的生命来保全自己的生命,很明显超过了必要的限度,其紧急避险行为所引起的损害更远远大于所避免的损害,理应属于“避险过当致人死亡”,因此应当负刑事责任。

  网友“无线电” 既然能够在检察机关工作,想来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应该有点智慧才是!当时,他们为的是要你的钱,你只要说我可以给你们,但是要我这样做,我宁愿死,死了你们什么都捞不到,对你们都没有好处是吧,那么我们和平解决,给我时间,筹钱……先来个缓兵之计不行吗?与其周旋,好寻找机会……

  搜狐网“好狮成双” 检察官都如此贪生怕死,黑社会猖獗不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软蛋吗?

  网友徐冠杰 歹徒只是蒙住了他的眼睛,而他自己蒙住了良知!

  天涯社区“六月雨季不再来” 死亡面前人人平等,不要过度地指责这个检察官,再说就算这个检察官不从这些歹徒而被杀,这个女孩子还是会被杀,检察官也是人,也有亲人,谁都明白失去亲人家庭的痛,非要多上一个家庭痛吗?现在最主要的是严惩凶手,对一个也是受害者给予理解吧。

  勒索千万背后水有好深

  腾讯网调查 您觉得本案的疑点是什么?截至22日21时,有5664人(占78.12%比例)选择:犯罪分子怎么会向一个刚参加工作一年的人勒索1000万?有1426人(占19.67%比例)选择:为何夏某至今未被纳入犯罪嫌疑人范围进行查处?160人(占2.21%比例)选择:其他。

  爱卡汽车网“宁静才致远” 在被丧心病狂的歹徒挟持后,在他们的刀枪威逼下,相机侍候下,我想知道,多少忠诚的人才能完成“被逼奸”?一个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被勒索1000万的可能性有多大,是他真有这么多钱,还是歹徒的脑子被日食了。如果真有,那他的1000万从何而来?

  居然有这样的方式“被逼强奸”,我想还是让我的脑子被日食吧,要不然如何信得?

  欢呼吧,新一个网络狂语“被逼奸”隆重诞生!

  华龙网“opigh” 如果夏某认为自己被逼成为了犯罪团伙的作案工具,那就没收他的作案工具好了!


2009/7/23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据《新京报》7月22日报道:为敲诈钱财,河南省平顶山市一个犯罪团伙强迫威胁一名被劫持的检察院工作人员夏某,在蒙着眼睛、脖子被绳子套着的情况下,夏某“被逼”强暴了另一名被劫持的女大学生王科嘉,并胁迫其用绳子勒住该女子颈部。整个过程被拍成照片作为勒索的手段,试图勒索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夏某1000万元。

  负责侦办此案的该市新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李廷山7月21日称,女子最后死亡,该团伙8人已被捕,检方已提起公诉。然而,让死者家属不解的是,直接导致女生被强奸并死亡的检察官夏某,却没有被采取任何法律措施。公安人员则认为,“夏某也是受害人,所以没有对其采取任何措施”。相关新闻参见本报今日29版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23/09

     重庆晚报7月23日发表题为《检察官“被逼强奸杀人”该不该》的文章反映网友对检察官“被逼强奸杀人”事件的评论,全文如下: 
  新闻事件
  据《新京报》7月22日报道:为敲诈钱财,河南省平顶山市一个犯罪团伙强迫威胁一名被劫持的检察院工作人员夏某,在蒙着眼睛、脖子被绳子套着的情况下,夏某“被逼”强暴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