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G4G] Re: 大陆网文:新疆人 对不起 谢谢你.

yeah, without land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would be ended quickly!

2009/7/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土匪政府不可能土地私有化的,都是土匪的。

2009/7/7 sxcgp <zhaixinrang.cgp@gmail.com>

唯有土地私有化可以解决民族问题.

2009/7/7 138666533 <138666533@qq.com>
 
大陆网文:新疆人 对不起 谢谢你.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9-03-02讯】  
新疆的石油运走了,
  新疆的天然气运走了,
  新疆的棉花运走了,
  新疆的钾盐运走了,
  新疆的黄金运走了,
  新疆的和田玉运走了
  ……

  原子弹却降临在新疆了
  ……

  新疆,一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一千九百万各族人民.我们世世代代生活在那片土地上.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没有理由,就因为那片土地叫新疆.

  这片占祖国六分之一版图的土地,承载着什么,又蕴藏着什么.这里有四十七个民族的儿女,或耕耘,或牧羊,或买卖,或采矿.千年的腥风血雨,早已被坎儿井的清清流水洗得干干净净;千年的历史沧桑,早已被天山上的雪莲花薰陶得浓郁幽香.新疆人,无论什么民族什么宗教信仰,都渴望自己的家乡能够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与空间.

  西部大开发,一个曾经让我们振奋不已的口号.一时间,就连塔克拉玛干边缘的万年荒山上,也用白色的石头拼出了大字:西部大开发,新疆是重点,巴州要大干!

  曾经告诉过我们,创世未有的发展机遇降临在了我们的头上;曾经告诉过我们,克服与忍受暂时的损失与困难,因为长远的幸福是属于我们的;曾经告诉过我们,资源埋在地下永远变不了金钱;曾经告诉过我们,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会带动新疆人的就业;曾经告诉过我们,长长的管子把石油天然气送到了内地,长长的管子还会将大把大把的税收送到新疆人的手中……

  曾经……

  新疆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涓涓细流会将天山与昆仑山的雪水送到牧区农场,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遍布着牛羊……新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绿洲农业,咱不靠天吃饭,旱涝保收;高山草甸牧业,咱不愁一个月不下雨草场就会旱死.新疆没有发生过饥荒,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内地人就是扒在火车车厢底下也要来新疆,就算是在星星峡被当作盲流拦住遣返回原籍,也要在半道上跳下火车徒步进新疆.新疆,就是这样,那里有土地,那里有雪水,那里,有希望.

  我们觉得自己生活得很幸福.

  可是,突然有一天,人家告诉我们,人家来帮咱们了,咱们的生活会更好更好了!这个时候,我们心存感激,我们同样被从那种平静安宁的生活中唤起而后振奋,因为我们被告知,会有更大的希望!

  ……


  一晃八年了.

  当初为我们憧憬过美好蓝图的人啊,你们在哪儿呢?

  请来看看我们的新疆.


西部大开发,究竟是什么?

资源,包括那些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被那条长长的管子送到了沿海地区.这,我们不计较.可是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就业机会吗?看看那些从事新疆能源开发的企业,不都是内地的大型企业吗?咱们新疆人的孩子,又何曾享受过这样的就业机会.西安石油学院毕业的新疆孩子,想要进新疆的石油单位工作那是难上加难.因为这些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全部都被这些内地企业自身的员工所占据.你可以随便去一家石油石化单位听听,遍地北京口音、东北口音、山东口音,就是没有新疆口音.那咱们新疆的孩子能在石油单位找到工作吗?不是不可以,而且还基本专业对口:加油站给汽车加油.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吗?要知道,西气东输的管道,是在宝鸡生产的.高水准的生活吗?你知道在上海一方天然气是多少钱吗?一块二;你知道在新疆一方天然气是多少钱吗?一块二毛五.而你知道新疆人的工资水准是多少吗?一个教龄三十年的中教高级教师,月薪不过两千五,这还是06年加薪后的工资;一个五十岁的正厅级干部,月薪加补贴不过三千块.那么普通老百姓呢?工人、农民、一般公务员呢?我们在消化着巨大的剪刀差,我们在默默无闻得为东部的大发展埋单.

乌鲁木齐与库尔勒,一北一南,南北疆的领头城市.让我们来听听这两个城市老百姓的故事.

乌鲁木齐,一个人口二百万的大城市,却拥有着一个长期困扰老百姓生活的难题:打车难.上下班的高峰期,老百姓往往站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里,半个小时打不上一辆车.你要问出租车都到哪儿去了?问一百位司机九十九个都会告诉你:加气站排队加气呢!乌鲁木齐的出租车烧液化气,新疆是产油的地方,怎么会缺液化气呢?独山子石化的同志们会耐心的告诉你:新疆同胞们,咱们忍忍吧,新疆的石油和天然气得保证西气东输和内地大城市用油的需要……当北京的出租车换上了大排量的伊兰特时,当上海居民的厨房里冒出了纯蓝的灶火时,请想想,生产石油与天然气的新疆人民,还在寒风里站着;新疆的司机,还排在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里焦急的等待,而这些司机,也得吃饭也得买房也得供孩子上学,他们本来可以拉活的时间,白白的耗在了等待上……

库尔勒,一个新兴的石油城市,南疆经济的桥头堡,塔里木油田指挥部所在地.石油人来了,我们端着哈达欢迎您!指挥部建设需要用地,可以!您知道现在塔里木油田指挥部的所在地过去是什么吗?是上千亩的良田,是库尔勒的各族人民世世代代耕作的良田.祖国需要,石油人需要,我们无怨无悔,献出了这片沃土.可是,时至今日,塔指的一栋栋高楼大厦建起来了,五星级公寓建起来了,塔里木油田的一口口油井喷油了,塔里木大气田的天然气送到东方了,有谁想过那些失去土地的农民现在在干什么?那么请到库尔勒的街头看看吧.扫大街的环卫工人,清一色的少数民族职工,问问他们原来是干什么的?他们会遥望一片繁华的塔里木油田指挥部,告诉你,那里曾是我的家.这还是解决了就业的,那些数以千计的失去土地的农民呢?他们没有技术没有知识,库尔勒的环卫战线也不可能安排那么多的人.请到库尔勒孔雀河的葵花桥头看看吧.每天早晨,都有黑压压一片的壮劳力,集中在这里,被需要临时工的老板们挑来挑去,幸运的,被挑中,干一天临时工,挣些钱,第二天早晨继续到这里来撞运气;不幸的,过了中午还没有被挑走,就只好回家饿肚子,祈祷真主明天能赐给他一个临时工的机会……

这还只是能源.其他资源呢?黄金呢?钾盐呢?玉石呢?

大规模的开发,富起来的到底是谁?

西部大开发,过了八年了,我们为什么只看到一个个资源项目上马,却很少看到科教文化卫生人才方面的扶持与投资?要开发一个地区,资源是一条路;可是资源开采完了呢?我们还能拥有什么?没有科教与人才的积累,到底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你可曾知道,堂堂新疆大学历史系的学生们在校图书馆里竟然找不到《万历十五年》这样非常普遍的书籍?你可曾知道,堂堂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竟然没有一所正规的图书馆、博物馆?大城市如此,小城市与农村又是怎样?西部大开发,为什么我们很少见到这样的项目与投资?

新疆人,老实巴交的新疆人,被内地人动不动就称作野蛮人的新疆人……就这样默默无闻的承受着一切……换个角度思考,如果北京的出租车司机成天排队加不上油,会是怎么样?如果山东的农民成批成批的失去土地,就像库尔勒的农民那样,还会不会如此沉默的承受一切?


前两天,把原子弹空投到日本领土的美军飞行员去世了.又一次引发出关于核武器的大规模讨论.在一次次的讨论中,你们可曾想过,在遥远的罗布泊,曾经露天爆炸过原子弹?在美丽的孔雀河-塔里木河流域,曾经无数次的进行过地下核试验?当看到新疆刮起沙尘暴的新闻后,你们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新疆那个荒凉的地方……有谁想过,从罗布泊刮来的沙尘暴,会给世世代代居住在那里的老百姓吹来什么?

一个个身边的亲友倒下了……问问原因,不是肺癌就是食道癌.新疆是著名的长寿之乡,祖祖辈辈生活在辽阔农村的百姓,呼吸着新鲜空气,吃着五谷杂粮,周围没有任何现代工业的痕迹,怎么会一个又一个的患上癌症呢?你们可曾知道,就在罗布泊地区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进入****十年代以来,已经成为癌症重灾区.胡总去探望艾滋病人了,温总去河南艾滋病村了,这是时代的进步,这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可是,一个因为长期受到核辐射而成为癌症重灾区的地区,却为何从来没有被报道过,从来没有人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一次核试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用受纸老虎的威胁了;可是千千万万个无辜又无知的新疆人却倒下了,可悲的是,就连他们自己,也并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了什么,更何况他人?

  新疆的石油运走了,
  新疆的天然气运走了,
  新疆的棉花运走了,
  新疆的钾盐运走了,
  新疆的黄金运走了,
  新疆的和田玉运走了
  ……

  原子弹却降临在新疆了
  ……


新疆,是祖国版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人,是十三亿中国人的一部分.我们渴望祖国的富强,我们祝福兄弟省市人民的富足,但,我们也是人,我们也有不高的要求:新疆与新疆人,能够得到公正与公平的发展机遇,能够从这片土地所赐予我们的宝藏中得到实惠的利益,能够有一个更为美好的明天,和祖国人民一样,在资源枯竭之后,仍然留有希望.


朋友们,无论你在祖国的何处,当你享受这阳光下的和平的时候,请你想想那些为祖国的和平而无知的承受着原子辐射的新疆人,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

朋友们,无论你在祖国的何处,当你享受充足的能源供应与高速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的时候,请想想那些为另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而默默承受着所有阵痛的新疆人,收起曾经对新疆人的种种歧视与不屑,收起那些"援助新疆,支援边疆"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豪言壮语",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


我们的要求并不高,一千九百万新疆人民,在无力改变现状与全局时,在仍然需要长时间为东部的发展做出牺牲时,只需要得到别人真诚的尊重,只想听到一句诚心的:

新疆人,对不起,谢谢你.
------------------
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我的QQ空间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aixinrangcgp社会仿生学
http://lvxiaoguang.meet8.com
http://blog.eastmoney.com/lvliangyu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