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G4G] Re: 谷歌将联手东方卫视、东方宽频多点逐日直播日全食

新华社稿:
22日将发生500年一遇的“大日食”
2009年07月14日 11:1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4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向记者通报,22日我国将出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观。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22日将发生的这次日食,是从1814年至2309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最长可超过6分钟。

    王思潮介绍,本次日全食有三大特点:

    一是最精彩的全食持续时间很长。就全世界范围来说,本次日食是从1991年7月11日到公元2132年6月13日年这141年间,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

    二是整条日全食带扫过区域大。全食带东西长3000千米,南北宽最窄处226千米,最宽处251千米。日食带首先从不丹国西边进入我国西藏南部和云南西北部,随后扫向四川和重庆,接着进入湖北和安徽;又向东扫向江苏和上海,最后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而东去。

    三是这次日全食发生在我国人口十分密集的长江流域,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等省市的部分地区将能观赏到日全食,而上海市则更为幸运,全市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观赏到这次奇观。这次全食带扫过地区人口之密集,在我国是史无前例,预期观赏人数会超过千万。 

2009/7/15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 中宣部:7月22日日全食的报道,统统用新华社稿,不许炒作!各大报纸电台要在之前宣传科学,解释日全食。 #
  • 自曲新闻更新 今日Twitter更新 2009-07-14:

2009/7/15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通过个性化首页及地图全程网络直播日全食——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发表者:谷歌中国公关部

2009 年 7 月 22 日,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将首度“光顾”中国长江流域,到时候上海、成都、武汉等沿线城市将是此次日全食最佳观测点。

此次日全食发生时间正值上班高峰时段,很多跟我一样的上班族即便无法上网观看,而且如果你不在这些城市,又没有赶上看日食的全过程,不要为此而感到遗憾,让谷歌帮你实现心愿!

此次我们与上海东方卫视和东方宽频一起,推出天文题材的跨平台大型直播。从当天 7:30 开始,大家既可以通过谷歌个性化首页也可以使用谷歌地图多点连线现场直播,观看完整的原生态画面。不能亲临观测点看日全食的朋友只要在谷歌首页(g.cn)的右上角点击“个性化首页”即可看到日食小工具,倒计时间,了解日全食的相关知识以及收看日全食的全过程。

有了谷歌个性化主页和谷歌地图,我们都能看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在此也提醒大家在观看日全食的同时一定要使用相关工具、注意保护视力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