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G4G] Re: 难道这就是贾君鹏事件的谜底?

"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了"的社会心理基础

除了贾君鹏的妈妈和他周围的亲朋,这个世界上知道他的人不多,以前是这样,今后也会是这样。

虽然"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了!"这一句话在很短时间流传网络,贾君鹏,成了2009年7月中国网络最火的所谓网络红人,但是,贾君鹏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表面上看,因为一句看似平常到家常的话让一个陌生的名字成为网络红人的现象有些无厘头,这是一个容易成名的年代,这也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和忽略的年代,但是,透过表象的无厘头,我们依然能够看到的是:这样年代的几乎每一个人都成了孩子,都在等着妈妈喊他回家吃饭呢。这就是"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了"的社会心理基础。

中国社会是一个以家庭伦理所维系的传统社会,六十年来,中国社会几千年流传下来的道德伦理却受到颠覆性的冲击,特别是最近三十年,中国社会伦理道德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残酷的物欲和拜金主义撕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赤裸裸和程序化。表面上看,寻找精神家园是一种文化活动,实质上,却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心理描述。照理说,文明的进化会让人越来越成熟,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超级反常的特色社会里,人们却越来越成为被管束却没有人疼爱的孩子。安静下来仔细想想:我们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家吃饭了?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人喊我们回家吃饭了?

回家本来应该是每个人的自由之路和必由之路,表面上看,我们这个社会为人们所提供的房子越来越多,奢华也越来越多,可是,那种传统、温暖的家和亲情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于是,除了在人家妈妈喊人家吃饭的时候得到一些共鸣来回忆往日或者曾经有过的温存和温情,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10:14 西安


2009/7/1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贾某啥事件?"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 2小时前
"贾君鹏"这两天成为了网络中的红人。一个关于"贾君鹏"的帖子点击率也是高得吓人。许多网友在百度知道、新浪爱问纷纷悬赏寻问"贾君鹏"为何人,更有不少网友加入恶搞 ...
新浪网 - 267 篇相关文章 »
图文:网友称第一神帖的"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 人民网天津视窗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Joke by limilaw on 7/18/09

发信人: limilaw (07WE|0.0), 信区: Joke 标  题: 难道这就是贾君鹏事件的谜底?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09年07月18日22:13:39 星期六), 站内信件  也有可能是把以前文章改个标题和内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be3cd0100dfig.htm   荆雀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jingque    游戏:我叫贾君鹏(2009-07-15 08:18:03)      哈,我要到百度发个贴,名字按照"荆"的音,快速读就叫"贾君","雀"呢,就用 "鹏"来暗指,一定好玩。  -- ┏━━━━┓┏━━━━┓┏┳━━┳┓    ┏┓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 ━━━ ┃┣┃┏━┛┃┏━┛┗━┓  High School Affiliated ┃┃  ━  ┃┃ ━━━ ┃┣┃┣━┓┃┃┏┓┏┓┃   to Fudan University   ┣┗┳━━┫┗━━━━┛┃┃┃┃┃┃┗┛┗┛┃        Since 1950       ┃┏┛  ━┫┏━━━━┓┃┃┣━┛┃┗━┓┏━┛      --------------     ┗┻━━━┛┗━━━━┛┗┻┻━━┛    ┗┛          FDFZ_Sch@yanxi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国权路383号]            ※ 修改:·limilaw 於 07月18日22:54:29 修改本文·[FROM: 222.70.238.24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