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G4G] Re: [G2G] 中央日报: 朝鲜连续发射导弹之举纯属自掘坟墓

中国如何应对朝鲜试射导弹?

浏览/评论:307/0   日期:2009年7月4日 17:31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4日表示,朝鲜当天上午向东海发射了2枚短程导弹。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朝鲜于4日上午8点-8点30分之间,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旗杆岭导弹基地向东海发射了2枚导弹。导弹射程约为400-500公里。

两天前(2日),朝鲜在咸镜南道咸兴市以南新上里基地发射了四枚KN-01短程导弹。<中新网7月4日电>

笔者认为,朝鲜试射导弹并不是国内政治的结果,而是急于与美国对话的反映.尤其在美国独立日前的发射,正是急于与美国对话的可靠注解.以前,朝鲜一试射导弹,美国就急于与其对话,并以经济援助作条件诱其放弃核计划.但今非昔比,对于奥巴马来说,他并没有把朝鲜放在眼里.布什当年急于处理朝鲜问题是由于伊拉克战争的失误,要用朝核问题的成功来掩盖自已外交上的无能,而奥巴马并没有这种急切感.

奥巴马的心思主要放在国内的经济问题上,在外交上他以和来放弃一些干扰政策,不论是阿富汗还是伊拉克,还是巴勒斯坦他都是主张和,就是伊朗对国内反对派大打出手,亦没见美国作出什么激烈的反应,这并不是美国不愿意那么做,而是由于国内的经济危机,实在是力不从心,人们对奥巴马也许附加了过多的希望,毕竟他是人而不是神,他根本不可能变成林肯,虽然他有那么多的梦想;但梦想是一回事,现实又是一回事,一但人们的希望落空,媒体对他就不会那么客气了.

朝鲜不是急于与美国谈判吗?美国不理他那一套,他还能怎么办?会不会恼羞成怒?甚至来一个先发制人的攻击?这不是不可能?关键是朝鲜是一个神秘的国家,人们并不了解他们的权力运作是不是正常的?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金正日的病情究竟怎么样?金正云是不是已是接班人?种种的不明朗亦造成了未来朝鲜局势的不明朗?由于朝鲜人有着偏激,好走急端的性格,他来一次自杀式攻击并不是不可能?就拿开城工业园区来说.朝鲜最近要提高地租.6月11日,朝韩代表就工业园区问题举行第二次会谈,随后朝鲜提出园区特惠措施的修改方案,要求大幅度提高园区朝鲜工人工资和地租。其中要求工资提高3倍,地租提高31倍,如果开城工业园真的关闭,谁将是最大的输家?韩国有分析人士认为,是朝鲜。据韩国媒体统计,园区累计生产总值达6亿美元,累计出口总值达1.05亿美元。工业园里的工资以硬通货支付,这连同其他费用,直接进入了朝鲜领导层的口袋里。这也让西方一些人颇有微辞,认为这帮助了朝鲜开发其他武器项目。但为什么朝鲜还想要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这不是自杀式的行动?所以,朝鲜的一些所作所为已到了非理性的状态.

中国对于朝鲜的非理性应当怎么做?当然是用理性的态度来面对.其实中朝关系并不象外界形容的那么好,亦不象外界想象的那么坏?如果象外界想象的那么好,朝鲜亦不会做出那么多非理性的行动。亦不象想象的那么坏,是因为迄今为止,中国仍是世界上对朝鲜保持影响力最多的国家.当然,这是和朝鲜与中国的传统友谊与现实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朝鲜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战略缓冲地,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西方国家希望中国施压朝鲜,是因为他们认为仅仅依靠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很难对带来朝鲜巨大打击。朝鲜石油需求的90%、普通消费品的80%、粮食的45%都是从中国进口,因此对中国的依赖度非常高。西方认为,只有中国出面,才能找到由于导弹发射造成的韩半岛紧张局势的解决途径。实际上,中国曾通过中断石油和粮食供应的方式对朝鲜施压。

中国并不能完全站在朝鲜的反面,亦不能完全放弃朝鲜;当然更不能站在朝鲜一边支持朝鲜发展核武器.中国并不希望出现一个敌视中国的朝鲜,亦不希望出现一个可能对中国的长白山提出领土要求的统一后的朝鲜,因此,保持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亦符合中国最大的国家利益.中国仍要当好中间人的角色,而不是象日本一样火上浇油.把朝鲜逼向绝处.因为当好中间人,才能让朝鲜与国际社会保持一种对话而不是战争与敌视的状态.而朝鲜的未来,只能在于融入国际社会,而不是孤立于国际社会,否则,是没有出路的.


2009/7/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本文选自韩国《中央日报》社论,全文如下:
  朝鲜仍然依赖着已经失去效用价值的“边缘战术”。朝鲜相信通过核试验、导弹发射等武力示威和使用胁迫性的话语的口头威胁能够实现自己的要求。我指的是朝鲜在4日一天内连续发射了7枚飞毛腿导弹这项举动。以韩国和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采取了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对北态度或者...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6/09

  本文选自韩国《中央日报》社论,全文如下:
  朝鲜仍然依赖着已经失去效用价值的“边缘战术”。朝鲜相信通过核试验、导弹发射等武力示威和使用胁迫性的话语的口头威胁能够实现自己的要求。我指的是朝鲜在4日一天内连续发射了7枚飞毛腿导弹这项举动。以韩国和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采取了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对北态度或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