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G4G] Re: [G2G] 中国共产堂好(吗?)

中国官员忙于吃喝嫖赌,老太捡破烂收养20孩子

 广州老太捡破烂扶养20个被遗弃的孩子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16讯】 

  她曾被别人收养,为纪念养母孩子都随养母姓“吴”

  养大的孩子离开后有的已无音信,但她不求任何回报

  如今一个女儿考上普宁一中却因为没钱错过报名

  在普宁,有一位年过五旬的拾荒阿婆,叫张菲,一辈子没结婚,一边捡破烂,一边抚养被丢弃的孩子,如今身边还有近20个大小不一的孩子。

  尽管孩子长大了就离开家不再回来,可对于20多年的收养历程,张菲并不后悔。从“妈妈”到“奶奶”的变化,这个老阿婆这几天迎来了大喜事——她抚养长大的一个女孩今年考上了高中,而且是普宁一中。

  但,就在713日,报名入学的日子已截止,这个“最高学历”的孩子因为高额的学费还没能去报名。

  晚上孩子睡了才去捡垃圾

  “弱肩担起人间爱”,在普宁市流沙西街道平湖村平宁庄张菲的门口,贴着一副已经褪色的对联。

  敲开门,2个孩子先从铁门里挤出来。张菲用一只手推着门,一边弯着腰用手把身边的孩子往屋里拦。“进来,进来。”

  张菲的家不大。大约14平方米的客厅,半边堆着一大堆儿童衣服,一角煮饭烧水,中间的空地就成了七八个孩子的活动场所。这个家很少有客人来,连椅子上都堆满了衣物,张菲赶紧张罗着去收拾。转个身,她又发现一个孩子尿裤子了,赶紧又去忙着换尿布……

  “我现在根本没时间去捡破烂,白天走不开,家里这么多孩子。要等到晚上他们都睡了,我才出去捡一点。”张菲说。如今,张菲家里的孩子有16个,跟3年前相比又多了好几个。

  “我也不想再收养孩子了,照顾不了那么多。可晚上出去捡垃圾时还是碰到了,你说我能不管吗?

  孩子离开只要不犯罪就行

  来到普宁20多年,张菲收养孩子的经历就有20多年。如今,最大的孩子已经有27岁了,出去打工后很长时间没有音信。“今年春节前,给我打过电话,我问她在哪,她不说。我知道,她是怕我去找她。”张菲说。

  从几个月大的婴儿长大成人,从张菲身边走出去社会闯荡的孩子越来越多,可联系的越来越少。“有联系的三四个,在外打工,也没有给过我一分钱。”张菲平淡地说。

  这个满脸皱纹的阿婆不求任何回报,她对外出的孩子只有一个盼头——“不饿死就行了,我的担心就是他们在外面做坏事。”

  为纪念养母孩子都姓吴

  张菲的孩子们全姓吴,因为当年收养张菲的老太太姓吴。“我让他们都随我养母的姓”,张菲说。吴老太收养张菲时,张菲还很小不太记事,只记得给带在身边养大了带到福建。

  “那时候养母已六七十岁了,就养了两个孩子,一个是我,另外一个比我还小。”张菲说,养母也记不清在哪里捡到的她,可能是安徽或山东一带,10 多岁时,她就开始给人做事,哄小孩、当保姆,只要能讨到饭吃就什么事情都做,最后跟养母失散,再也没联系上。20多年前,她流浪拾荒到了普宁。

  张菲走过了自己养母一样的路,只不过她收养的孩子更多。因为文化有限,孩子太多,她给孩子起名字也很简单。

  “这个孩子4岁,叫朋朋,另外一个孩子,就叫友友。合起来就是"朋友"。”张菲笑着说。当然,家里还有叫“星星”“月月”的。最有意思的名字,叫“吴用”,张菲说这个名字其实是希望孩子长大了能够对社会有用。

  女儿考上高中没钱报名

  当地公安、民政等部门对张菲一家给予了关注。3年前,普宁市公安局为张菲所收养的8个孩子上了户口。如今,民政部门给张菲一家2个低保指标,每个月有540元的补助,这几乎成了张菲一家全部的生活来源。

  记者采访时,16岁的吴丹丹从屋里怯怯地拿出一张《新生入学通知》。原来,丹丹初中毕业考试,考上了普宁一中,成了一名正取生,但每学期的学费和住宿费超过1000元。713日,普宁一中的高一新生入学报名已结束。丹丹把这个《新生入学通知》一直放在身边,没让妈妈知道。


2009/7/1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最后说说我的一些看法吧。。自中国共产堂诞生的那一天。。他就是为了广大的农民群众,无产阶级,再看看现在。有哪个农民伯伯会说堂不好的。。好处一大堆啊。。说都说不完。。。
中国13亿人。。。9亿农民。。9亿农民说好了。。。这已经是对堂的工作的最大的肯定了。。
然后4亿的城镇户口里面。。除了教育系统。军队。公检法。。。也就是全问的工务员。。。所剩下的这些人。。。就是国家没管到。。也就是最喜欢连岳。。最喜欢上网骂人。。。的所在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16/09

以下内容为评论提取

______________

写给喜欢牛搏、连岳的朋友们的一些心里话。知道牛搏、连岳是因为一个朋友,她说连岳好,连岳厉害。。等等,于是我就抱着我倒要看看连岳都说了些什么的态度 来找找看。。殊不知。刚好碰上牛搏被关,这也许是一种遗憾吧!最后我找到了这里!不过看了八大州的一些文章,我的态度如下,我想请问大家,你们口中的民主 是什么,你们觉得现在还不够民主吗?须知你的现在的这些行为在毛主席时候足够让你死上好几次了!政府还仅仅是关了一个网站而已。并没有对写这些文章的人怎 么样吧!评金庸、评罗京,你们是用的又是什么身分。。。为什么你们眼中看到的全是黑暗,当然,我不比否认的是。。当今的中国社会有太多的问题,但是作为一 个国家的国民。我们是否应该给我们的政府时间与机会?2009年。我们的国家内忧外患。。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能不能给我们的国家一点支持!我想说得太 多。。也许我太激动。笔才也不好,没办法写得那么深刻,不过我真的很看不起你们全都因为一个利字,而在这里抨击一切。。。。如果这个社会给了你们好处。。 你们还会像疯狗吗??说到底。。。只为一个利字。。
最后说说我的一些看法吧。。自中国共产堂诞生的那一天。。他就是为了广大的农民群众,无产阶级,再看看现在。有哪个农民伯伯会说堂不好的。。好处一大堆啊。。说都说不完。。。
中国13亿人。。。9亿农民。。9亿农民说好了。。。这已经是对堂的工作的最大的肯定了。。
然后4亿的城镇户口里面。。除了教育系统。军队。公检法。。。也就是全问的工务员。。。所剩下的这些人。。。就是国家没管到。。也就是最喜欢连岳。。最喜欢上网骂人。。。的所在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