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G4G] Re: [G2G] 刘晓原:维权者悲惨命运,见证法治的艰难

抓捕弱女子吴华英为哪般?

    获知吴华英女士被福建省公安机关抓捕后,我在昨晚十时许给她的家人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她女儿(暂且称之“小吴”)。小吴在电话中告诉我,7月1日凌晨一时二十分,家中突然闯进十个人,他们没有穿警服,也没有出示警官证,只是拿出一张搜查证。当时只有她、母亲、外公、姨母四人在家。这些人进来后,有两人把吴华英带走了,其他人开始在家中搜查。

   事后,他们搜走了十三件东西,有一台电脑主机、一支录音笔、三个记事笔记本、一本世界人权宣言书,还有一些光盘。

   吴还说,这些人也没有出示传唤证,就把她妈妈带走了。昨天,小吴去了公安机关,知道带走她母亲的人是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警员。小吴向公安机关提出,扣押的记事笔记本是母亲私人日记,这属于个人秘密应当归还。公安机关答复,与案件有关不能归还。截至昨晚,警方没有给吴华英家人任何法律文书。小吴说,也不知妈妈犯了什么罪。

   小吴的声音不象是成年人,我就问她多大了,她说十七岁,在中学上高二。知道小吴是一个学生后,我很后悔打电话问她母亲被抓之事。

     已是半夜三更了,十个便衣人闯进家中抓捕她母亲,真不知道小吴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恐惧心情?

     对付一个为弟弟冤案讨说法的弱女子(指吴华英),竟然动用十个大男人在半夜秘密抓捕,难道吴华英会是金庸笔下的大魔女吗?

   附1博文:死刑案件七年未决,该向谁问责?(2008-07-05 11:35:02)

当我面对以命赴死的女人时……(2008-07-04 18:54:28)

   附2、当年很多媒体报道了吴华英弟弟案件,在百度新闻搜索“福清纪委爆炸案”还能找到一些报道,http://news.baidu.com/ns?word=%B8%A3%C7%E5%BC%CD%CE%AF%B1%AC%D5%A8%B0%B8&tn=news&from=news&cl=2&rn=20&ct=1。但只有看到标题,却打不开网页。

 


2009/7/3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附吴华英的弟弟一案:死刑案件七年未决,该向谁问责?(2008-07-05 11:35:02)

当我面对以命赴死的女人时……(2008-07-04 18:54:28)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刘晓原 on 7/2/09

    昨天,我在艾未未处参加“休闲不上网”活动时,收到了一个网友发来的短信。信中说,吴华英女士在福建省福清市的家中被抓获了。

    看了这条短信后,我的心情顿时沉重起来。认识吴女士是一年前的事情,她为了弟弟死刑案件,多年来一直坚持上访,可是没有任何结果。通过别人的介绍,她给我递交了厚厚的材料。对她弟弟的案件,我也感到无能为力,只好写了一篇博文为之呼吁。

    想不到的是,吴女士多年的努力不仅没有救出弟弟,反而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也许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为了弟弟案件的平反,吴女士家庭也早已破裂。这些年来,都是她一个人奔波于北京与福建在上访,可是她的上访不仅没有感动司法机关,相反还屡遭截访与打压。

    她的弟弟在2001年的福清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爆炸案中抓获后,至今关押了长达八年之久,二审法院一直没有作出终审判决。吴女士弟弟的案件,曾经引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关注,但福建省司法机关就是顶着不予以纠正。如今上诉已经长达两年了,也不见作出终审判决(一审判处死刑,上诉后发回重审,再判处死刑。第二次上诉后,至今长达两年也不判决)。

  吴女士和其弟弟的悲惨遭遇,相信绝大多数民众都会为之唏嘘不已。写到此,我又想起了访民朱承志老先生的遭遇。5月下旬时,美国的佩洛西老娘们来了中国,一些访民就去国新办门口,朱承志也去凑了热闹。他既没有打横幅,也没有散传单,更没有喊口号,只是站在外面拍摄了一些照片。“电饭煲”发现他后,朱承志与人家较劲了几句,就被警察带到了派出所。先是行政拘留了十天,后又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而遭刑拘。朱承志说,国新办门前的监控录像可以证实,自己只是在外面拍摄了照片而已,根本没有参与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但任凭你怎么辩解也起不到作用了。

   由吴华英、朱承志的被抓,使我想起了福建维权者李祥谋的被抓。“海难”造成了十三名中国人死亡,至今没有哪个部门去查处这起事故,反而将代表死难者家属讨说法的李祥谋抓获。这个世道到底还有没有起码的公平与公义呢?

  吴华英、朱承志、李祥谋、纪斯尊,还有千千万万的维权者,他们悲惨命运见证了法制进步的艰难。但我始终相信,中国社会最终还是要走向民主与法制,这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主宰不了的。这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是到了该警醒的时候了!

附吴华英的弟弟一案:死刑案件七年未决,该向谁问责?(2008-07-05 11:35:02)

当我面对以命赴死的女人时……(2008-07-04 18:54:2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