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G4G] Re: [G2G] 如果发生在贵国。。。from 不许联想 by 带三个表

——摇滚永远不是娱乐 超载乐队《陈胜吴广》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7-12-26讯】   

 

《陈胜吴广》

歌手:超载乐队 专辑:现在到永远

呼喊你快给我站起来
抓住这刀你的生命仍在
鲜血喷溅到我身上
分不清什么是仇恨与死亡
踏着我超度去天堂
你见这战场上平静如常
挺起我沉重的胸膛
选择这唯一的篇章
人群聚散
只有我一人还在高声喊
泪水流干
天空从此不在湛蓝
跟我来
让我的旗帜飞起来
把天空遮盖
眼泪再次流下来
无数的灵魂在期待
谁能再忍耐
快把我胸膛刨开~~
快把我胸膛刨开~~

阿波罗网原创

1991年正式成立的“超载”乐队是中国Thrash Metal(激流金属)的代表乐队。主唱兼团长高旗出生于北京的音乐世家。87年和原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及曹平组织第一个乐队,在乐队里弹吉它。第一首完整的创作"每次都想拥抱你"收集在《呼吸》首张专辑里。88年呼吸乐队成立,负责专辑里主要词曲的创作编写和音乐制作。90年与呼吸一起参加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的“90中国现代音乐会”。91年万圣节那天正式成立了超载乐队。关于“超载”这个名字,它的含义就是指人们始终在一种超载的情况下生活。然而这却被一些人认为是不吉利的乐队。

阿波罗网原创

95年引起日本唱片公司的注意,积极与其接触。同年9月英国起业音乐杂志《TheWire》刊登其访问。年中与魔岩唱片签约。96年推出了以同名《超载》为专辑的第一张唱片把中国新音乐的探索推上了一个新的度。在其中收录了高旗七年间创作的十首作品,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同年“超载”乐队成员调整为:主唱兼吉它手高旗、吉它手李延亮、贝斯手欧洋、鼓手王澜。那年参加中国火演唱会的全国巡演,同时“超载”乐队的音乐风格有了较大的转变,新作品更加注重旋律和动感的表达,其中《不要告别》收录于《中国火3》合辑并被电影《爱情麻辣烫》做为插曲。 

98年“超载”乐队参演“98(新乡)新音乐演唱会”,乐队的演出掀起了观众强烈的热情。那年高旗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饰演小春。单曲《绿草如茵》收录于纪念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的合辑《再见张炬》中。

阿波罗网原创

二十世纪末是加速变化的时代,瞬间把一切好的和不好的全都给改变了,重金属早已被抛在脑后成了一个被讥笑的代名词,电子和朋克才是时代的弄潮儿。经过反复的思考和变通之后,“超载”终于卸掉了层层重金属盔甲。于是他们在99年推出了第二张专辑《魔幻蓝天》。专辑中以清新吉他的英伦摇滚形象出现,向着感伤、细腻、敏感、唯美的层面回归。高旗在这张专辑中体现了返朴归真的心态,然而温柔的音乐语言、映射真实生活细节的词作无不证明他极力企图以从心灵深处来感动人们。

阿波罗网原创

为2003年抗非典而创作的公益歌曲《要你坚强》加入HiH---PoP的音乐风格以及失真的低音。其中邀请了黄花丽唱美声背景,一个顶极的交响乐团参加现场录音,黄征,羽.泉和高旗一起唱;同年3月11日,高旗在北京正式宣传最新专辑《生命是一次奇遇》。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ent/data/2007/1226/article_10716.html


2009/7/24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看到一条趣闻,《歌手报复美联航却一歌成名》。美联航弄坏了一个歌手的吉他,于是他写了一首《美联航弄坏了我的吉他》。Dave Carroll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乘坐的是美联航而不是国航或者东航,如果这事儿发生在贵国,你就是写一首《×航弄坏了我的鸡巴》估计也没人搭理你。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不许联想 by 带三个表 on 7/24/09


看到一条趣闻,《歌手报复美联航却一歌成名》。美联航弄坏了一个歌手的吉他,于是他写了一首《美联航弄坏了我的吉他》。Dave Carroll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乘坐的是美联航而不是国航或者东航,如果这事儿发生在贵国,你就是写一首《×航弄坏了我的鸡巴》估计也没人搭理你。

西方人的危机公关意识很强,在一种很得体的前提下,把危机化为烧鸡。贵国一般不这样,出事了第一反应是找比较大的官,然后自上而下,让你丫闭嘴。或者,遇到麻烦就是看毛片不打手枪——硬挺着。反正挺段时间就过去了,因为他们都发现现在的人都容易健忘,二十天后又是一条好汉。

记得前两年到处都是以何为耻以何为荣的口号,最后变成了扯淡,因为口号没有力量,缺少人性化。这年头,谁还相信口号啊。现在贵国公民基本上不明白什么叫羞耻了,企业、个人、官员有一个算一个,真出点问题,都已不觉得怎么样了。首先是从公共人物的言行上,我认为,公共人物的言行是在一直试探公众的底线,当公众一而再再而三地降低底线,也就同时降低了耻辱感。公众耻辱感普遍降低,貌似宽容度高了,其实是是非越来越不清楚了。我研究了很多公共人物或者企业在遇到危机时的后续行为,大都以一种侥幸心理面对危机,即便是企业,亦是如此。

Dave Carroll也许只是当时很无奈,或者美联航也跟国航一样,他只是想借一首歌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满,没想到给他带来那么多好处。当然,首先这首歌你写的要有意思好听才行,《美联航弄坏了我的吉他》这首歌写得很好听,视频也很好玩。不然你写一百首也没用。以前人们总以为抗议歌曲是用来阶级对抗的,其实不是,它可以用来做任何事情。

如果谁以后在被服务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不妨像Carroll一样,比如你对房地产商不满、对中石化不满,对任何你看着不顺眼的人不满,你都可以写一首歌,配上画面,做成视频,放在土豆或者忧苦这样的视频网站,然后你就睡觉吧,在梦里,那些怠满你的人找上门来,向躺在床上的你三鞠躬并道歉,并赔偿拟以笔损失费。事实上可能是:当你第二天上网观看你的视频效果究竟如何,却发现内容已经被删掉了。当然也有另外一种情况,这个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得到处都是,但是你所指责的对象却一直无动于衷,仍然继续干着他们的坏事。最后他们终于说话了:“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我自己经历过一件事,说海尔售后服务太好了,一天打三个电话问你服务的怎么样。这样的企业毕竟不多,虽然售后跟踪服务质量的电话打得让你有点烦,但至少不是坏事。

不信邪的同学可以如法炮制一下,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写一首歌,自己唱出来,音准找不到无所谓,今天人们对音准已经没概念了,音乐人都不在乎音准,你也不用在乎,然后把它放到网上,看看一觉醒来后会发生什么。

当然,依我的猜测,倒不是得罪你的人联系你道歉,而是宋柯老板用一个特快专递把一份歌手签约合同送给了你,然后高晓松会主动打电话要给你写歌,你往楼下一看,下面有一帮粉丝,他们高喊:“loen学友我地支持你/aaron华仔我地支持你/忆莲sally我地支持你/beyond草蜢我地支持你/王菲shirley我地支持你/jimmy dicky我地支持你/艾跑偏我支持你”。你就红了,万幸中的不幸啊。哈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