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G4G] Re: [G2G] BBC:谈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你服不服气?)

BBC:谈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

  英国BBC中国人谈中国栏目 7月16日发表题为《谈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的文章,作者林象贤,全文如下:

  美国“美林全球财富管理”机构和法国凯捷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第13份年度《世界财富报告》,在资产净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分布排行榜上,美国、日本、德国依次占据前三名,而中国内地则超过英国,首次名列第四。

  我认为,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不值得国人自豪,我们应当关注人数背后的许多方面。

  其一,富豪的数量和财富多少,并不能全面准确衡量我国国民富裕程度。

  我国经济发展很不平衡,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如果在有少数富人的同时,有太过庞大的低收入人群,甚至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就不但不能让人自豪,相反的倒值得深深地担忧了。

  其二,中国富豪在令人羡慕的同时,又一直令公众质疑和追问。

  一份由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等部门联合完成的调查报告透露,截至2006年3月底,内地超过亿元的富豪中,高干子女占91%。

  权力的“丛林法则”不但使得财富天平彻底倾斜,贫富差距拉大,也让社会公平公正荡然无存。

  再从近些年来众多明星富豪的轰然陨落,也让公众对富豪群体不能轻易表示信任。他们当中究竟有多少是靠合法经营、勤劳致富的呢?

  其三,中国富豪与西方富豪在慈善事业方面的表现也差距巨大,自身消费极尽挥霍奢华之能事,而在慈善方面却是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的“铁公鸡”。

  钢铁大王卡耐基说过,“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西方富豪在慈善事业上的表现,值得众多中国内地富豪深刻反省和认真学习。

  综上所说,你还会为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而感到自豪吗?


2009/7/1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不值得国人自豪。我们应当关注人数背后的许多方面。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内地富豪人数超过英国,不值得国人自豪。我们应当关注人数背后的许多方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