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G4G] Re: DW:中国经济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7.9%

中共为何一定要"保八"?能行吗?玄机首次揭秘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9-01-31讯】  
 

综合/  去年十二月,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经济定下目标:扩大内需、促进增长,当中最根本就是「保八」,保住国民生产总值(GDP)以百分之八的速度增长,以免失业问题恶化,危及社会稳定。 2009年,中共为何一定要“保八”? GDP是8%意味着什么?中共保八能否成功?

草庵居士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中共一直在强调“保8”,把GDP增长率稳定在8%以上。我要澄清一点,相对于美国的计算方式,增长8%其实就是零增长。中共领导人讲话也提到,“保8”是底限,如果增长率低于8%就不能保证经济的稳定。

为什么?其一在于这个8%的增长率不实,里面由很多虚假的数据;另外,增长率达到8%才能维持企业和财政的收支平衡,才能基本满足就业,如果低于8%就是零增长。在台湾,达到收支平衡要求的增长率是3%;在美国,这个数字要求是零;在欧盟,这个数字是0.5%。

这样就可以看出来了,中国的增长率高达10%以上,而美国的增长率只有1%或2%,为什么中国跟美国的差距越来越大?根本的原因就在这里。

中共强调的“保8”不过是能在2009年维持住基本的收支平衡。所以大家要明白,不要以为这个8%还是一个很高的增长率,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所谓的GDP数据不过是总共欺骗百姓的一个谎言,如果按照美国或西方国家的经济概念统计中国经济发展数据,中国的真实的GDP增长数据,每年不过是百分之一道三而已,偶尔的年份超过百分之四,但大部分的年代都是非常低的增长率。

所以,按照国际经济概念计算,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指标是零。也就是中共政府只要保证2009年经济不出现负增长就啊弥陀佛了。而以前所谓的经济增长百分之十与美国经济整张百分之三相比,不过是相当于美国的百分之二,比美国实际增长还低一个百分点。  

草庵居士的说法,程晓农博士在去年12月的演讲上讲过。见录像的3分10秒开始。

苹果日报的文章分析,外国的投资专家、分析员、投资公司高层,公开质疑中国「保八」会困难重重,因为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的击,还没见底,更没有人知道何时结束,而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将陆续出现。因此,世界银行及摩根史丹利等,纷纷将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测,调低至百分之七点五。

不过,与外国人的目光不同,中国的分析员及学者,都对「保八」非常乐观,不仅因为中央政府推出了四万亿元等措施刺激经济,银行放鬆银根去配合。更重要的是,对各部门及各级政府来说,这是一项政治任务,意味同时也是各地诸侯的「死命令」:成功「保八」者,可升官,享富贵荣华;失败者,要追究政治责任。

在此情况下,焉有不能「保八」之理呢?

因此,近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召开地方两会时,不仅强调要「保八」,还将目标提高至「保九」,而「保九」也成为各地诸侯的口头禅。事实上,迄今已宣佈今年经济发展目标的二十多个省市中,几乎全部都把今年增长目标定在百分之九以上。这个目标,也是向各县市官员立下的「军令状」,如果达不到目标,这些地方干部同样乌纱不保。层层下压,「保八」绝不成问题。

正如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澳门所说: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达成目标,各地政府当然殚思极虑,出尽法宝刺激经济。当然,有些事不以人的意志转移,特别是经济规律,政府投入再多的金钱、推出再多政策,也不一定可起死回生。不过,各地方干部还有一招撒手,就是在数字上做点「手脚」,加点水份。就这样,全国经济绝对「保八」成功!

温家宝访欧洲,大讲“保八”会成功


2009/7/1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经济二季度增长7.9%:专家称“保八”无问题(多维新闻网)


保王八党国大庆没问题!

2009/7/1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统计局如此迅速地公布充满希望的经济数字,就连专家们也感到惊讶: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8%。不久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刚把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至7%以上。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统计局如此迅速地公布充满希望的经济数字,就连专家们也感到惊讶: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8%。不久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刚把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至7%以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