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G4G] Re: BBC:温家宝赴吉林强调保持经济政策稳定

2009年07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24北京时间 11:24发表
温家宝赴吉林强调保持经济政策稳定

温家宝(24/07/2009)
温家宝强调要保持经济政策稳定
中国总理温家宝视察吉林省并强调要保持经济政策稳定。当地此前刚刚发生钢铁工人示威。

据中国媒体报道,温家宝在7月25至27日视察吉林省。

而就在7月24日,吉林省通化钢铁集团发生了不满企业被民营钢铁集团重组的职工罢工示威并将民营企业任命的集团总经理殴打致死的群体事件。

温家宝在吉林省视察了农村、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轨道客车厂。

新华社报道引温家宝对吉林官员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必须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他要求吉林省政府部门落实和完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增强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制造谣言"

吉林省星期一(7月27日)首次公开披露了通化钢铁集团群体事件的经过。

吉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喜东称,工人罢工示威是"通钢个别内退人员及退休人员制造谣言,激化企业原有矛盾"造成的。

他说,"一些不明真相人员"受到造谣者鼓动,"在通钢办公区内聚集,人员一度达到千余人。他们冲击生产区,堵塞原料运输线,造成部分高炉休风"。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7月24日的罢工事件造成通钢焦化厂7个高炉停产。

王喜东说:"有些人挑拨、煽动群众不满情绪,将矛盾集中在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军身上,对其进行围堵,将其打伤,并作为人质挟持。"

他说,建龙集团在此情况下提出终止执行增资扩股方案,而吉林省政府为了尽快解救人质,"防止事态扩大",同意了建龙集团的要求。

他说,官员向示威者宣布这一决定后,虽然大部分人散去,但仍有少数人阻挡解救人质的努力。最后官方强行进入通钢焦化厂宿舍将陈国军救出,但他在当晚抢救无效死亡。

《中国青年报》称,通钢事件发生后,吉林省采取善后措施缓和相关人员情绪,另外警方已经介入了陈国军死亡事件的调查。

质疑

建龙钢铁集团在2005年首次入股通钢集团,2008年后通钢出现巨额亏损,两个公司在今年3月正式股权分立。

通钢集团员工对建龙集团有强烈不满,并对建龙管理通钢期间通钢的巨额亏损有质疑。

2009年第一季度,也就是建龙主掌通钢的最后一个季度,通钢亏损额高达近10亿元人民币。

而两个公司股权分立后,通钢马上大幅减亏,6月份就实现盈利6000万元人民币。

吉林省国资委在7月22日提出再邀请建龙集团入主通钢集团,而且持股比例要从之前的36%提高到50%以上,成为通钢群体事件的导火索。

《中国劳工通讯》驻法国的代表蔡崇国在接受BBC中文网的采访时说,通钢事件反映出中国国企工人民怨之多,又无处申诉,日积月累,如果老得不到解决的话,中国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这类群体性事件,而且会越来越暴力。




2009/7/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温家宝视察吉林省并强调要保持经济政策稳定。当地此前刚刚发生钢铁工人示威。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总理温家宝视察吉林省并强调要保持经济政策稳定。当地此前刚刚发生钢铁工人示威。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