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G4G] Re: 录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关于75事件的讲话

乌鲁木齐骚乱入夜事态恶化,今日商场停业

 疆骚乱入夜事态恶化,今日商场停业

(博讯北京时间2009706 转载)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昨日爆发近年最严重维汉冲突事件,逾3000名维吾尔族民??#24403;日下午在街头爆发骚乱,有消息称,有数十辆车被烧毁,至少2人死亡,约300人被捕,当局派出1000多名公安到场镇压。当局并要求乌鲁木齐市内主要商店今日暂停营业。本报致电乌鲁木齐公安局及有关派出所查询,但值班人员则表示“无可奉告”。有海外维族组织称,事件的起因是维族人不满当局早前对广东韶关一家玩具厂发生维汉群殴事件的处理方式。

    香港旅游业议会昨晚表示,目前有本港旅行团在乌鲁木齐旅游,暂未接到求助报告。

    新华社昨晚发出英文稿称,指一群人数不详的民?憔Q日下午聚集在乌鲁木齐市,攻击路人,并放火焚烧车辆,又破坏公路的围栏,骚乱并导致交通中断,公安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消息并无指骚乱当日是否已平息。

    1000武装公安出动平乱

    而法新社引述在日本的维族团体的消息称,昨日下午有3000多名维吾尔族民??#21442;与骚乱,当局出动逾1000全副武装的公安武警到场驱散民众,事件中有2人死亡,多人受伤,至少300人被捕,事件与韶关维汉冲突事件有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称,逾万名维吾尔人因为不满当局对广东韶关玩具厂发生的涉及维吾尔人的群殴事件的处理,走上街头和平抗议,要求当局惩罚幕后黑手。该事件发生于625日晚,一家港资玩具厂维汉工人发生冲突,造成逾百人受伤。

    入夜事态恶化今日商场停业

    有网上消息表示,昨日下午5时左右,部分维族民众进行“反对民族歧视、民族破坏及民族仇杀”的和平抗议游行。在行经二道桥市场时,有维族人士与汉族群众发生口角进而爆发冲突,维族人四处破坏,见人就打见车就砸,将市内的车辆掀翻,并放火烧车,导致现场冒起滚滚浓烟,事发现场围有大批民众。

    事发后,当地通讯一度中断,无法对外联络。而有当日网民在网上讨论区上表示,晚上9时开始,大批维族民?憐b市内大西门至南门附近暴动,坏36架车辆。新疆书记王乐泉下令公安武警要尽量控制暴动局面,当局并要求市内公司今日起休息3日。

    发生骚乱的二道桥市场位于乌鲁木齐市的南部,是一个乌鲁木齐最富民族特色的商业圈,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新疆民街、国际大巴扎位于二道桥商圈内,也是游客常去的乌鲁木齐商业区。

     来源:明报 _(网文转载)


2009/7/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http://freemorenews.com/wp-content/upgrade/audio/2009.mp3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