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G4G] 再次坍塌的桥 [爱枣报:538期]

2009年7月15日凌晨1时33分,津晋高速公路港塘收费站800米外匝道桥坍塌,5辆载货车坠落,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彭毅 on 7/15/09

十篇新闻十分钟,美好一天轻松开始,爱枣报,和早餐一样重要,今天是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1] 灾难

我总是倾向于总结灾难:

1. 昨日,河南省偃师市顾县镇洛染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7人。发生爆炸的该企业证照齐全,始建于1985年,主要生产燃料;

2.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透露,截至7月15日17时30分,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92人。

3. 截至7月15日,全国累计有28个省(区、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受灾人口5420万人,死亡183人、失踪36人;具体洪灾原因未明;

4. 14日,伊朗又有一架载有150人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可能全部遇难;

为逝去之人默哀;

line21111thumb1111[1]

[2] 站立不稳的桥

想想,在高速上,安安稳稳的开着车,突然,掉下去了。这不是发生在电影里,也没有发生地震,这仅仅出现在中国土地上普普通通的一例高速路坍塌而已。这次坍塌的,是津晋高速公路(简介);

090716

2009年7月15日凌晨1时33分,津晋高速公路港塘收费站800米外匝道桥坍塌,5辆载货车坠落,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津晋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重点干线公路之一,项目工程总投资16亿人民币;

津晋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于2002年11月份通车;

"'十五'期间中国共建成高速公路2.47万公里,是"八五"和"九五"建成高速公路总和的1.5倍。到2005年底,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1万公里,继续稳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2006年末,中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5万公里,2007年底达5.36万公里,创造了世界高速公路发展的奇迹。而在20多年前,中国的高速公路连一米都没有。"

另:昨晚新闻联播大篇幅报道伊朗坠机,对津晋高速垮塌只字未提。如此看来,央视也应该是认同这是一例普通的高速坍塌。

line21111thumb1111[1]

[3] 油价不降是有道理的

国际油价降了,而我们却迟迟未与国际接轨。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做出一审判决,认定陈同海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陈同海受贿金额高达2亿。

有这样一个段子,真假未经考证:

前不久,几位朋友到数十亿建造的中国石化大楼参观,10余层高的辉煌大堂让所有人惊讶。负责接待的领导让大家猜猜悬挂在大堂中间的吊灯的价格,有人猜1万,有人猜5万,有人猜10万。也许去的朋友没见过大市面,看看接待方的眼神和摇晃的脑袋,大胆报出100万的天价。接待方的领导看大家真的猜不出来了,便说"再加10倍也不够!",大家真的目瞪口呆了:"啊?1000多万一个灯?"这时接待方领导小声地说:1200 万

好了,看完段子,请回答阅读理解:问,负责采购的官员,回扣几何?

另:陈同海为原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陈伟达之子。

line21111thumb1111[1]

[4] 价值千万之豪坟

近日,有网友爆料,烟台前官员在森林保护区内建祖陵

祖陵之奢华,实难用言语表述,且摘几处紧要描述:

千亩山林被毁坏,大理石就花了几百万;

还要在此建一个高档的饭庄、招待所、停车场好供人瞻仰;

正殿与两边配殿摆着几十万元各式红木家具、双人床;

人工造的假山、二龙喷泉,装有几台空调,厨房、卫生间、洗澡间应有尽有;

正殿中央的长几安放着真人三倍大小的李德海老母铜像,有专人看管;

富人一座坟,百姓千年粮。

而记者从烟台市牟平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宣传部查证,举报内容事实不符,正在修建的祠堂是烈士纪念馆,而李母铜像"可能是暂时存放"。可笑的是,李母陵墓旁边,则是其前妻的坟墓。

也有其他意见认为,按宣传部的说法,李某此举实乃爱国之举,真正能够舍得将前妻与老母亲送去陪烈士的,全中国能有几人?

另:李德海曾经是山东省第六届人大代表、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常委。

line21111thumb1111[1]

[5] 地震预报

汶川地震一周年前夕,耗时大半年,文字上千页的汶川地震反思总结报告初稿开始半公开征求意见,报告将汶川地震为何没能预报总结为"长期预报偏失、中期预报偏差、短临预报偏少"。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份报告通过各种渠道流传开来,并引发新一轮的争议与思考。

地震究竟能不能预报,或许现在的确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但是是不是就因此可以封杀其他所有的声音?就像翟明磊在《他们预测了汶川地震》报告中所披露的那样,悲哀的并非未能预测出地震,悲哀的是"没有发现任何前兆信息,没有前震,没有收到任何预测意见"这样赤裸裸的谎言。

真理越辩越明,科学也从来都是在不断的争论和探索中曲折前行。

line21111thumb1111[1]

[6] 政党轮替与聚众闹事

国际方面,日本反对党问责麻生逼瘫国会。回顾日本历史,二战后除了1993年社会党曾经短暂执政10个月之外,其余都是自民党执政。如果这次民主党能翻盘,相当于第一次政党轮替。

广州上百黑人冲击派出所,事件缘由据说是警察查护照,一个黑人没有护照,就从五楼跳下来,死了。其他黑人就抬着尸体到派出所闹事了。在我有限的阅历中,这貌似还是第一次外国人在中国查护照导致冲突。

最新的警方通报是这样的:15日14时50分,越秀区公安分局矿泉派出所民警依法在广园西路唐旗服装城二楼进行治安检查时,一名涉嫌非法兑换外币的外籍男子用手击破窗户玻璃后向外爬,背部被玻璃刮伤。民警随后发现,另有一名外籍男子坠楼倒地受伤,伤势较重。

对于这次冲突,网友的看法是这样的:我真惭愧,我连黑人都不如,我的同胞没犯法,我的同胞躲猫猫,我却什么都没做,我承认,我连黑人都不如。

line21111thumb1111[1]

[7] 旧闻跟踪

1. 上海倒楼12名业主首付仅1成 疑与开发商有瓜葛

2. 杭州飚车撞死人案开审 未当庭宣判

3. 湖南郴州列车相撞事故原因查明

line21111thumb1111[1]

[8] 哈利波特与iPhone太监

昨日,哈利波特首映,根据豆瓣结果来看,反响还可以

而同样期待又博弈已久的iPhone,深圳的富士康已开始量产中国版iPhone,拜工信部所赐,阉割了WIFI功能。

line21111thumb1111[1]

[9] 图片新闻:城市野战

090716_2

有个网友,本想看看风景,突然发现窗台下方,有一男一女正在亲密接触,看样子还是学生。于是顺手拍了下来,出于保护人的理由,时间地点就不说了,大家看图吧,关键部分打了五角星。实在是太惊世骇俗了,点进去看

一个妇产科医生讲述的段子

清早,两个个头不高的孩子在一家私人诊所的走廊里疾步穿行。随后,他们走进了妇产科。进门后,只有两句话,9岁的小女孩要求做人流,13岁的男孩在旁边说:"我会负责的。"

两条新闻:

西南大学大学生诚信守则出炉,恋爱情况将进诚信档案

西南交大副校长黄庆抄袭论文被取消博士学位

line21111thumb1111[1]

[10] 每天轻松你一下

这是一个,光怪陆离,雌雄难辨的年代。

——自言与自娱——

今天的爱枣报,我对新闻的评论很少,大家感觉咋样?

另外,您是否有能力,同时也愿意加入我们,一起来记录这荒唐、荒谬、荒诞的年代?有意者,请加爱枣报申请人群:44710539

——广告分割线——

钻石麻将,第一款情侣对战(2vs2)模式的网络麻将,快来玩游戏拿钻戒!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