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G4G] 珠海海城村黑心书记郭奶牛非法侵占集体资产2亿元,骗尽511位老人家养命钱....

2009072505.jpg

他们连续两年来坚持在这里每天悬挂该横幅,而这里距离珠海市政府仅有328米,距离信访局只有330...

 

 


没有人过问他们,每天都有警车在看守,仅仅是怕他们进一步的公开此事。

 

 2009072503.jpg

 

2009072504.jpg

 

址是 海城大厦在珠海市香洲区凤凰南路1038号 海城大厦。 如果你刚巧路过,请给老人家送上一句慰问。让老人家知道,社会还是存在有良心的人。

 

 

2009072502.jpg





关于珠海市香洲海城红峰股份合作公司的领导内外勾结侵占集体资产的举报材料

 

 

  我们是珠海市香洲海城红峰股份合作公司(以下简称海城股份公司)股东(为本地户籍的村民),为了维护集体资产和股东的合法权益,现根据有关政策法律和初步掌握的事实及相关证据,向贵院举报海城股份公司原董事长郭奶牛(村书记)为首的领导成员,与外单位的房地产开发商谭汝谋、谭冲兄弟,通过内外勾结,行贿受贿的违法手段,采取操纵股东大会的暗箱操作,隐瞒集体资产,虚报集体资产价值的欺诈方式,非法转让511名股东的全部股权,侵占集体资产达到2亿元的犯罪嫌疑。

 

一,案发起因:

   今年7月,海城股份公司计划开发大环山翠景北山住用地(公司集体资产,用地面积10010.9平方米)以每户股东代表发200元,每名股东发100元为诱饵,动员股东集体签名,以便享受政府农渔村自留用地开发报建优惠政策。此时,我们股东才了解到仅一幅地就价值5900万元。由此而联想到转让股权时(0402月)公司的领导成员对股东口头公布的集体资产总值为3700万元,每股只按4.4元计算转让金,511名股东转让金为2200万元,相比之下,海城股份公司的领导成员明显隐瞒、侵占了集体资产的价值,低价转让了公司90%的股权,侵占了集体资产的股东的合法权益,引起数百名股东的愤概,采取了激烈的抗议方式,分别向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强烈要求法度依法查清海城股份公司的问题。

 

二,海城股份公司的资产状况:

   根据海城股份公司200401月所列出的主要物业名称表采取对比的方法,按200402月同期物价指数,初步估算公司资产的总价值约122990660.00元(壹亿贰仟贰佰柒拾柒万元),详见估算表。

  而海城股份公司于20040424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中按每股4.4元的面值计算转让金,公司的总资产价值为3700万元(仅实际价值的四分之一)。当时,既没有进行资产评估,又隐瞒不公布公司的物业资产,完全的公司领导一手包办,90%的股东概不知情,几乎是被蒙在鼓里,上了大当,受了大骗。

 

三,侵占集体资产的手段方式:

  一,贿赂开道,内外勾结。

1995年公司新建海城花园大厦时,原董事长郭牛奶等董事会成员(主要是原村干部8人),结识了房产开发商谭汝谋、谭冲兄弟。200207月成立海城股份公司后,郭牛奶等人即同谭氏兄弟受利益的驱动,精心策划侵占集体资产,想方设法侵占股东的股权。目前,我们尚没有证据证明他们内外勾结,是通过贿赂的手段。但是客观存在以个十分简单的事实;郭牛奶等人都是干了十多年的村干部,为什么会作出损害村民的合法权益,而拱手让外籍人来垄断整个公司呢?其中的奥妙,只有通过依法侦查获取有力证据后,才能解开这个谜,我们相信,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

二,偷梁换柱,打政策擦边球。

  在策划股权转让活动中,他们明知香洲区人民政府下达了《香洲区农渔村股份合作制规范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股东户籍在本村的,由村经营性资产公配的个人股不得转让,股权转让对象仅限于本公司股东或本村村民。因此,内外勾结搞股权转让是行不通的,便采取偷梁换柱的手法,断章取义的适用《广东省股份合作企业条例》第十二条:在职职工个人所持有关的股份可以按照企业章程规定转让和继承,但对紧接的非本企业职工受让或者继承的普通股应当转为优先股(该条例第19条规定优先股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而现在公司的董事长已经是谭汝谋了。乡干部看准老人家大多数是文盲的弱点,实行欺瞒老人家签合同和其他委托书。推翻政策有关规定的条例,是珠香香办字【200616号,和珠海市香农管【200226号文。

 

 

三,操纵股东大会,为我所用地修改公司章程。

公司原董事会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以每户一名股东代表参加股东大会(150余人)在参加人员连半数股东都没有出息的情况下修改公司20020724日订立的章程,主要修改第十六条:个人股权转让继承按区有关的文件规定执行而变更为可以转让给户籍以外的人。

 

四,故意隐瞒公司集体资产的真实情况,虚报压低集体资产的真实价值。

  200404月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前后,郭牛奶等人故意违反公司章程规定要进行资产审计、评估的要求,不但没有对公司的集体资产进行评估,而且未向全体股东公布集体资产的真相情况,仅以口头公布公司资产的总价值为3700万元,并按此基数折算出每股4.4元为计算转让金,由此而达到侵占巨额集体资产目的。

 

 

四,除股份外,目前下落不明款项

海城股份公司转让保金是五十多万金额,这笔款项下落不明。

国家回收海城股份公司蚝天补偿的金额一百多万,这笔款项也下落不明。

原本的龙凤酒家现在成了松屋快餐店租上租,租金一年是十多万元以上,其中这份租金不列入股份当中,这些租金款项下落不明。

在赋龙酒店旁边的空地原来海城股份公司办公大楼,国家增收了补偿海城股份公司的金额是一百多万元以上,这笔巨款下落不明。

国家增收了海城股份公司蚝天个其他用地补偿给海城公司两块土地被乡干部一直霸占。

 

 

五,民生的苦况

因为海城村民大多数的文盲,一向以来不知道乡府的经济情况及财务收入有多少,现时乡府里有大多数老人家年纪达到60-80岁,他们经常出现很多老人病都没有钱去看病,更可耻乡干部将老人家退休金、医疗金及终身养命钱都被骗得一干二净,如今物价飞涨,使得老人家生活各方面都雪上加霜,另外、调查小组拿了海城乡三年帐目去查,暂已查出有两年的帐目明显存在作假行为。且调查小组在村民大会上也公布了此调查结果。为何做假帐的人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乡民走访了很多政府法律部门都了无音讯,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凡是负责的案件在90天内就要结案,为什么调查小组已经核实海城股份公司的帐目是作假,却没有采取法律行动,调查小组调查了长达2年多的时间都没有结案。

 

 

六,我们的希望:

 

全体海城乡村民恳请政府执法部门帮助公民讨回退休金和股权,公民望政府执法部门早日处理好乡干部贪污、侵占、瞒骗的问题,让社会和公民得到公平公正的和谐发展。

   因为香湾办协助乡干部选举所谓乡民代表在调查期间部分调查成员接受原海城乡干部的宴请,无法做到公正调查。调查进度缓慢,2年多过去了,原海城乡干部歌照唱舞照跳,希望查清楚调查小组是否存在隐瞒实际情况及包庇违法行。

同时彻底查处海城股份公司原领导成员利用股权转让侵占巨额集体资产的嫌疑。

希望能依法退赔侵占的集体资产,公正合理地归还我们股东合法享有的经济利益,还老人家的退休金,维护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

 

海城村渔民

陈先生:13075679859

梁小姐:6611572

黄小姐:13824176823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