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G4G] 方元:你准备参观2010上海奥运会吗?(你知道2009世运会吗?)

标题非我杜撰搞笑,是白纸黑字印在表表格上的。

when:2009年7月17日下午。where:北京市首都博物馆《走进世博会》展览现场。who:领表格填写者:我;发表格者:上海某校学生、世博志愿者。what:我参观展览完毕,遇到一群学生在搞"社会实践","被调研"。why:他们的表格印错了。我指出错误,但他们照发不误。一带队老师说:对不起!我们下次改正。

"一切始于世博会",这个广告词写的不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口号亦好。

惜乎哉!我刚一进大厅,就被胡哥的三米多高的巨幅人像吓着了,当然入口处还有前总书记的视频,不过就是一般分众广告框大小,不是很吓人。而胡哥这个人像吓人之处除了尺寸,还有周围全是大红色墙面衬托——我想这应该是中国特色吧——无论啥活动都把主要领导的头像啦题词啦弄到前头?以示"关怀"?以示"重视"?以示有了"关怀"与"重视",我们才能搞好工作?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作者:方元 | 评论(1) | 标签:时事观点, 所见所闻, 财经看点, 世博, 奥运, 中国孔子, 新闻课堂

标题非我杜撰搞笑,是白纸黑字印在表表格上的。

when:2009年7月17日下午。where:北京市首都博物馆《走进世博会》展览现场。who:领表格填写者:我;发表格者:上海某校学生、世博志愿者。what:我参观展览完毕,遇到一群学生在搞"社会实践","被调研"。why:他们的表格印错了。我指出错误,但他们照发不误。一带队老师说:对不起!我们下次改正。

"一切始于世博会",这个广告词写的不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口号亦好。

惜乎哉!我刚一进大厅,就被胡哥的三米多高的巨幅人像吓着了,当然入口处还有前总书记的视频,不过就是一般分众广告框大小,不是很吓人。而胡哥这个人像吓人之处除了尺寸,还有周围全是大红色墙面衬托——我想这应该是中国特色吧——无论啥活动都把主要领导的头像啦题词啦弄到前头?以示"关怀"?以示"重视"?以示有了"关怀"与"重视",我们才能搞好工作?

(插播)我在极其官方的中国孔子网站上发现了几幅有趣的图片和几个有趣的记录,与此类似,暂略。

在一面墙上,发现了已经确定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徽标和旗帜图案。里面也有一个和艾滋病有关的机构,这我能理解,借机宣传嘛,为了人类健康嘛。但是我想不太明白的是,居然还有"联合国难民署"!哪位达人告我:他们来世博会做啥?

一些和世博会相关的小模型,比如巴黎博览会上期间的埃菲尔铁塔,比如法国送给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不知道出于啥原因,这个神像只展出了手持火炬的"局部",神像的头、身子统统没有。是因为太大吗?可是那埃菲尔铁塔更大啊,不也是弄出来了?),比如爱迪生的小雕塑和老式电话……等等。当然,还有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特别是爱喝酒的中国男人熟知的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因为酒香获得金奖的中国茅台酒。实际上,在那届博览会上,那个奖基本上相当于今天的"纪念奖",就那我国来说,除了茅台,山西汾酒,绍兴黄酒等等很多酒都得过奖。

因为我是普通公民,自然参观日期不可能和各级领导相同,据了解因此也"错过"了一些宣传项目。但是,我从现场取阅并拿回家的一个小彩页,还是让我觉得应该地表扬一下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该地出产的"荣记湖丝"曾送1851年英国伦敦世博会展出,并获奖。他们制作的小广告彩页上竟然带有一小段这个"丝",很形象,很有意思,我个人以为。

一切始于世博会,世博会始于什么?我个人觉得始于工业革命,那工业革命又始于什么?我个人觉得始于资本主义制度,包括思想启蒙、契约关系、资本萌芽、企业建立……

那世博会发展了什么?催生了什么?我个人认为是人类的创造。具体地说首先是工业制造,比如当你提起德国制造,你想到啥?你提到日本制造,你又想起啥?……最后,中国制造呢?

我个人认为,当我们奢谈大国崛起的时候,我们的大国制造还远未站住脚,中国货有那些产品在国际上不是价廉质次的代名词?

本来还有话说,想到没有报刊约稿,打住吧:)

方元的最新更新:
  • 60年前的今天:树起党管文艺的里程碑 / 2009-07-20 10:27 / 评论数(1)
  • 新浪和牛博的博客战略是最成功的 / 2009-07-16 22:13 / 评论数(13)
  • 看于丹是如何拉动内需的? / 2009-07-16 22:08 / 评论数(1)
  • 何为小报?何为大报? / 2009-07-15 23:26 / 评论数(6)
  • 新闻课堂投名状:"小报记者"缘何北漂? / 2009-07-09 18:21 / 评论数(2)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