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G4G] 北京与台北正在互相靠拢

法兰克福汇报注意到台湾岛内对陈云林访台的不同看法:

"最新民意调查表明,多数台湾人赞成会谈,而争取这个海岛独立的反对党则认为,马英九政府靠拢中国大陆的政策是出卖台湾利益。反对党担心,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对这个海岛共和国的主权要求。

反对党和政府争论的话题之一是,北京的使者应该如何称呼台湾的总统。由于北京不承认台湾政府、文件中把它称为 '当局'、把职务加上引号,所以北京的代表不会把马英九称为总统。访问前马英九已宣布,他同意陈云林不称呼他的职务。反对党认为这是侮辱台湾的尊严,台湾时报写道,中国必须尊重台湾的尊严。北京要求访问时不应看到台湾国旗,必须禁止抗议活动,台湾的反对党把这些要求视为无理要求。"

柏林日报认为,两岸中间虽然还没有成为"通途",但北京面对金融危机显然要争取与台湾在经济上加强合作:

"现在警察在陈云林下榻的酒店周围竖立了高大的铁丝网并广泛安置编网防止台湾示威者投掷臭鸡蛋,因为连接双方的道路远没有象中国人希望的那样通畅。许多台湾人对新的和缓政策持不信任态度,中国谈判代表在岛内也绝非仅仅受到鼓掌欢迎。十月底,陈云林的副手张铭清为其上司访台做准备时,在台湾受到独派活跃人士愤怒攻击并被推倒在地。他提前两天中断访问。几天后,台北五十万人走上街头反对北京的台湾政策。

台北政治大学的政治学家寇健文预计,中国在所有的谈判内容上将广为迎合台湾人,也许提供的东西甚至超出台湾的要求。原因是,中国政府想以此明确表示,它奖励马英九总统对北京友好的政策,以用鞭子相威胁的方式惩罚其前任陈水扁的台独政策。"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4 通过 Deutsche Welle: DW-WORLD.DE

周一,中国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开始了对台湾的五天访问。各大德语媒体对这一事件都做了详细报道。法兰克福汇报注意到台湾岛内对陈云林访台的不同看法: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