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G4G] 美企业改观 亚裔人才出头

美企业改观 亚裔人才出头
IBM主管王妙珩主持峰会 盼加强培育领导人 为亚裔担当重任铺路


IBM高阶主管王妙珩主持亚裔领袖领袖峰会时,向跨国企业宣讲重用亚裔人才的重要性。(记者邰彦/摄影)

\0\0
记者邰彦

纽约报导

由多家跨国企业联合组织的「亚裔领袖峰会」(2008 Asian Leadership Summit)6日在纽约举行。与会美国大型跨国企业希望透过峰会,提升美国公司对亚裔人才的重视,为众多亚裔人才在美国和亚洲施展才能开辟道路。

IBM公司、通用电器(GE)和汇丰银行三大跨国企业联手,召集400多个企业代表在纽约与会。经过18个月精心策划的大会,希望在美国企业中拓展三个主题﹕加强认识亚洲市场以及亚裔在美国的市场、提升亚裔人才并加强培养亚裔领袖、增加跨国企业对亚洲的回馈。

峰会执行总监之一的IBM全球财务服务总管王妙珩(Lucy Chan)表示,随著亚洲市场重要性提升、亚裔市场在美国日趋成熟,跨国企业经过多年的摸索,已开始认识到培养亚裔人才的重要性。同时,不论在亚洲还是在美国,亚裔人才也层出不穷。

企业在这方面的认知和亚裔人才成熟,为亚裔主导时代的来临提供前提条件。王妙珩说,峰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培养、带动亚裔人才准备接过重任。

她指出,市场全球化使供求链条不再是单一的纵向,这一局面下的新领袖需要有全球化姿态。企业过去沿用人才的方法与心态需要改善。这是亚裔人才得以重用的契机。

不过,王妙珩也认为,在美的亚裔人才库虽然庞大,但真正挑大梁的亚裔领袖还需大力提拔。

王妙珩说:「亚裔在美国普遍有少数族群的心态,大家在获得工作分配后都能较好执行任务,但使自己出众地担当领导工作就比较难。」

在IBM工作30年的她举自己的例子说,前15年她一直是个好员工,直到后来她接下项目、以领导人的姿态去和公司研商工作策略,她才迈开「领袖」的第一步,公司也才开始重用她。她希望这样的峰会提升更多潜在的亚裔领袖。

2008-11-07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