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G4G] 陈江会谈对联玄机

 

今天才从朋友处看到一幅对联,是:"江山有情 丙火恒丰乾坤会;陈谷无偶 云水复泰儒林谈"。因惊疑其出处和用处,故问之。朋友说,这是陈云林同志到台湾与江丙坤先生会晤在11月3日台北海基会晚宴上用的对联,挂在台北101大楼入口处,很多媒体专门就此对联作了宣传报道,因该联工整,而且最大的玄机是联中嵌入了海基会会长江丙坤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的姓名。
于是,我立即跟朋友说道,错之大也,谬之大也,此连表面上意思恭维奉承,骨子里却是借对联将大陆的党和人民骂了个体无完肤。的确不愧为出自于国学大师的手笔。

如何说是掩藏着骂人之极的意思呢?请看我细细道来。

首先,这幅对联其实是借用了农村鳏夫寡妇复婚后用于洞房花烛的对联,该联古来有之。原来的具体用词用句我忘了。不过,大致与该联出入不大。为什么要借用古农村对联来表现现代政治意义非常强的陈江会呢?这里,我们对于该联的立意就需要有所质疑。联中通过嵌入法将江丙坤和陈云林的名字列入其中,乃对联的高级技法,说明撰写对联之人,国学修为非同小可。但这个手法也为很多为婚嫁之人运用,但是大都没有达到该联的完美境界。小时候我就在农村见到过类似的语言表达。而且一般都是用于再婚的时候用的。

其次,且让我们浅层次分析逐字逐句分析该付对联。上句是"江山有情 丙火恒丰乾坤会",这句里,"山"为阳,为男性之象,阳为火,故"火"也为男之象,"乾"为阳,为男;"坤"为阴,为女。在对联中,该联一般表示的是男方 的情况。下句是"陈谷无偶 云水复泰儒林谈",无偶者,为没有对象或者失去对象,水为阴,为女,因此下联反映的是女方的情况。

再此,从延伸层面看该联意思。从隐喻、暗喻等手法看,我为大家分析该联的意思。上联的基本意思和境界就是:这个有钱有势有权(江山在手)的男人是很重感情的,他的精力是非常旺盛的,精子丰盛(丙火恒丰),"乾坤会"自然就是男女交合,各得其欢……。下联的基本意思和表达境界就是,这个女的因为没有男的安慰,长时间得不到滋润,现在终于可以与人行雨水之欢,因此月经也调和了,心情也变得舒泰了。这里要注意几个关键字的意思:一个是陈谷,陈谷不同于新谷,直面上的意思就是旧的谷子,但是这个字在特有名词里代指女性的阴道( 大家可以具体去古代书籍上查看) ,另外还可以解释"陈"为玉体横陈,"谷"即女人阴部的代指,不管从哪方面解释,都是指女人带货而沽的意思 。因此下联意思表达特别明显就是这个阴道很久没有人进去给予安慰,但通过与上联的意思粘合,就因为有了这个款爷的安慰,因此重新变得舒泰起来了(云水复泰),"儒"在这里通假"褥",即被褥,林象征木,即木床,意思就是在床上相交甚欢,相谈甚欢。

因此,综合来说,结合背景和形势,创造对联的人其实就是骂:你陈为代表的大陆婊子,有幸得到了台这个鳏夫的宠幸………………

------------------
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 原始邮件 ------------------
发送时间: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中午11:06
收件人: "Go2group"<Go2group@googlegroups.com>;
主题: [G4G] Re: 温家宝:尽快制定并实施温家宝规划 - 和讯网
 
有用吗?

2008/11/24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 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浙江、上海考察工作。他深入工厂车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就民营企业和大型企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
>
>
>
>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
>
>
>
> 温家宝:尽快制定并实施温家宝规划 - 和讯网
>
> 于 08-11-23 通过 Google 资讯 中国版 - 焦点
>
> 新华网
> 温家宝:尽快制定并实施温家宝规划
> 和讯网 - 2小时前
> 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浙江、上海考察工作。他深入工厂车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就民营企业和大型企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坚定信心是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动荡和金融危机的有力武器。
> ...
> 温家宝上海考察强调要大力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新浪网
> 温家宝赞浙江企业有韧劲,强调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凤凰网
> 新华网 - 和讯网
> 149条相关资讯
>
>
>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 使用 Google 阅读器订阅Google 资讯 中国版 - 焦点
> 开始使用 Google 阅读器,轻松地与您喜爱的所有网站保持同步更新
>
>
>   >
>



--

陌上花开缓缓归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