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G4G]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明照等一行访问维基媒体基金会总部(想投资?合作?收购?)

作者:Wing 来源:维基百科

2008年11月13日当地时间下午15:00(东八区14日上午七点,UTC14日零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明照先生等一行七人访问了维基媒体基金会在美国旧金山的总部。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1 通过 GFW Blog 作者:GFW Blog

作者:Wing  来源:维基百科

2008年11月13日当地时间下午15:00(东八区14日上午七点,UTC14日零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明照先生等一行七人访问了维基媒体基金会在美国旧金山的总部。

其起源是9月末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吉米・威尔士和我在北京与他会面时他提到11月将出访美国,路过旧金山,希望能够到基金会总部看看。但是这次来访的性质完全是一次私人访问,而不是官方的。

基金会接待蔡先生一行的有理事会成员吉米・威尔士先生、经理苏・加德纳女士、新闻联络负责人杰・沃尔士(Jay Walsh)先生、项目负责人库尔・瓦德瓦(Kul Wadwa)先生和我。

蔡先生一行到达后首先由加德纳女士带领参观了基金会的办公室,蔡先生一行在来访簿上签名,然后威尔士先生介绍了基金会和维基百科的概况。我简短地介绍了一下中文维基百科的情况。此后蔡先生一行对维基百科和基金会的操作与运行提了许多问题,我们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这些问题也是许多第一次听说维基百科的人提出的相当基础的问题:比如为什么基金会不加广告作为财源,维基百科真的人人能够编辑吗(蔡先生很吃惊地问:我也能编辑吗?)?不注册也能编辑吗?质量和正确性是如何控制的?怎样防止和对付破坏?会不会发生内容争吵,怎样处理编辑战?怎样处理生人传记和隐私的问题?管理员是怎样产生的?涉及到管理员的选举,社群是怎样定义的?管理员有哪些权利?管理员的身份是公开的吗?最后蔡先生表示他希望中国也能办一个维基协会并说:你们这么少的人创造了一个奇迹。我回答说这个奇迹是成千上万维基人创造的,不是基金会的这些人创造的。蔡先生一行在基金会一共待了两个小时左右。

我个人的感觉是上次我们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只是礼节性地互相认识了一下,这次蔡先生来访过程中我们能够更加仔细地向他介绍维基百科的原理和运行方式,尤其是社群的作用和独立性。当然由于时间问题许多问题的讨论还依然是表面性的,但是我想通过这次来访他对维基百科获得了更深的印象,对于双方的理解和未来的继续对话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另外我想说明的是,基金会接待官方来访这并不是第一次,此前我们在基金会的办公室也接待过加拿大和英国官员的来访。我们的理念是我们尽各种可能性向各方面来解释我们的目标和运行方式,来加深互相之间的理解。--Wing (留言) 2008年11月14日 (五) 14:02 (UTC)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