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G4G] 建立平准基金前提是对“大小非”设限

人们之所以在当前对平准基金寄予厚望,是因为"大小非"主导下的失衡的供求关系,已经使大盘不堪重负。尽管此前有关方面已出台多项"救市"政策,但总体看,能给市场带来真金白银的实质性举措并不多,能逆转市场供求矛盾的政策更是付之阙如。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动荡不安的大背景下,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市场顾虑,恢复市场信心,遏制国内资本市场过度下跌的趋势,让国内资本市场在平稳运行中重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已成为市场的普遍期待。

  平准基金能否在市场信心不振、供求矛盾尖锐的低迷市道中不负众望、扭转市场运行趋势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必须弄清楚平准基金入市干预的目的。按照周正庆的说法,"当前,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诸多因素的影响,上证指数已跌破1800点,这跟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比起来,显然属于非理性下跌,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政府此时若不采取有效措施,人为的恐慌性抛售将很容易出现,资本市场的损失也将更大"。显然,平准基金入市的目的,是为了对股市出现的异常波动及时干预,确保股市平稳运行。因为只有足够的资金果断入市,广大投资者才能看到政府的决心和魄力,才能真正解除顾虑,恢复信心。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6 通过 星岛时评 作者:www.stnn.cc

  平准基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缘自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日前在一次论坛上的演讲。演讲中,周正庆建议,应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股市出现异常波动及时进行干预,确保股市平稳运行。 

  一石激起千层浪。周正庆的呼声赢得了市场各方的热烈响应,一些证券业资深人士也纷纷力谏平准基金抓紧设立。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