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G4G] 王宝强为何想拿个香港护照?

回应"王宝强:我要纳多少税才能成为北京人"(11月13日C19民生)

王宝强可是红得发紫的大明星了,没想到他办出国护照,也跟咱一样遭遇从村、乡、县再到市的繁琐的办理程序。这让我想起,前不久一些娱乐圈艺人成为外籍华人、某些官员超期滞留海外作"丧家之犬",我们恐怕也得自省:到底出了哪些问题,让一些有门路的人纷纷"出逃"?期盼我们的这片热土,能成为"化臭腐为神奇"之地,让国人自豪,因持中国护照而为我们带来光荣和便利。(西安 陈创利 工人)

(此稿发出后,收到多封来信。一位高中生读友mayang19900310说,"我们这些从农村长大的人难道就要一直受城市人的白眼?难道要一辈子背负着'农村子弟'这个字眼生活在城市的边缘吗?"山东德州的张龙读友则来信质问:"户籍壁垒何时能打破","拥有城市户口学生的高考录取分数比我们农村户口学生整整低20分。我们何时才能和城里学生平起平坐啊!"河南周口的杞万村读友则感叹 "我们都成'傻根'了",盼望中国的城乡户籍改革能早日启动。另据在北京做咨询工作的邵兵读友说,北京在2001年10月就实行了外地来京投资私营企业人员办理常住户口的试行办法。只要该个人负责的企业连续3年每年纳税80万元以上,或者近3年纳税总和达到300万元,满足了最重要的纳税门槛,再加上其他条件即可申请北京市城八区户口。——编者)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9 通过 南方周末-首页 作者:infzm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