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G4G] 政府行政 不能用偷鸡摸狗的方式

重庆政府这两天接连干了两件值得肯定的事。一是至少承认出租车罢工的起因是因为负担过重,并用实际行动给出租车司机们减压;二是今天有新闻说,重庆政府做出明确规定,政府机构行政,不能用偷鸡摸狗那样的方式。新闻说,重庆规定交警协勤躲暗处摄像将被辞退(图) 须在摄像点前方摆明显标识。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6 通过 赵牧博客 作者:赵牧博客

政府行政,不能偷鸡摸狗!

      重庆政府这两天接连干了两件值得肯定的事。一是至少承认出租车罢工的起因是因为负担过重,并用实际行动给出租车司机们减压;二是今天有新闻说,重庆政府做出明确规定,政府机构行政,不能用偷鸡摸狗那样的方式。新闻说,重庆规定交警协勤躲暗处摄像将被辞退(图) 须在摄像点前方摆明显标识

      说起"偷鸡摸狗"的行政行为模式,虽然不限于交通管理部门,但在交通管理方面确实相当普遍而且相当直观,可谓人人皆知罄竹难书。

     一条车辆稀少宽阔的大马上矗一块限速牌:限速40公里。——像这样的"合法抢劫"太常见了(国道限速40公里,合法抢劫何时了?),这属于明火执杖地打劫,就不说了;下面说专说偷鸡摸狗的行为模式:比如把测速仪伪装起来的情形,是不是同样很普遍很常见?举例: 

    山西晋城:测速警车不得隐蔽、伪装测速

    广东省公安厅作出处理叫停伪装测速拟推区间测速

    云南公路驾驶禁止掩蔽测速公众可举报

    陕西交警"伪装"乘无牌皮卡车上路隐蔽执法遭疑议

    请问交警支队:在湖南株洲隐蔽测速是否合法?

     够了吧?不够的话,各位自己去搜,一定会多到吐。

    需要提醒公众的是,政府的偷鸡摸狗的行政行为,与明为执杖地打劫,看似不同,其实本质上都是权力就是一切的恣意妄为的结果。比如2007年5月30日,财政部半夜鸡叫,突然把印花税1‰上调至3‰,导致股市暴跌,就是典型的事例。
  正如有篇评论所说:财政部此举,悍然违反了"税收法定原则"!所谓税收法宝原则,是指由立法者决定全部税收问题的税法基本原则,即如果没有相应法律作前提,国家则不能征税,公民也没有纳税的义务。在我国,从2001年修订的《税收征管法》始,才逐步确立了税收法定原则。即该法第3条第1款规定: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http://news.cnfol.com/080303/101,1594,3853721,00.shtml

伪装成垃圾筒的测速仪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