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G4G] Re: 连岳:罢工使人进步(反抗压迫)

重庆出租车罢工事件得到良性缓解

    看来重庆政府中还是有脑子清醒的人,知道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祭出"一小撮"的罪名,已经吓不倒更解决不了现实的危机了。请看新闻:

重庆主城区出租车全面恢复正常营运

2008-11-05 21:54:03 来源: 新华网

提要:至5日下午16时,重庆出租车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象征正常运营的指示灯也恢复安装。驾驶员对政府采取的一些列降低收费,加大供气等措施表示满意。

事件回顾:11月3日清晨重庆出租车司机举行全城罢工 

原    因:成本高、收入低、政府监管不力

政府反应:增加公交车辆班次  道歉、增加天然气供应、下调管理费

出现好转:11月4日下午17时 4000辆出租车上路

         11月5日 政府向司机道歉 八成出租车恢复运营

评论:   罢运事件凸显行业积弊  该改变经营体制

新华网11月5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委员会、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从5日凌晨开始,重庆出租车已全面恢复正常营运。记者当日下午走访重庆主城区多处重要路段时看到,目前出租车运营状况平稳,几名接受采访的驾驶员对政府部门快速有效的处置措施表示满意。

当日16时许,记者在重庆江北区海关附近的繁华路段看到,一辆辆出租车有条不紊地行驶,象征正常运营的顶灯也已经照常安装在车上。在重庆渝中区菜园 坝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有十余辆出租车正在排队载客,有不少从火车站内走出的乘客在招手打车。在重庆渝北区龙湖西苑、江北区观音桥商圈茂业百货大楼等处, 记者都曾尝试打车,均不到3分钟时间便成功打上了出租车。

记者乘坐出租车时发现,驾驶员正通过广播,认真收听重庆市政府召开的关于主城区出租车停驶一事的新闻发布会。驾驶员对于重庆市政府对出租车"份儿 钱"实行价格管理、凡出租汽车更换车型增加的费用从11月起停止收取、增加供气量等一系列措施感到满意。重庆国泰出租车公司一位姓肖的驾驶员说:"只要能 有一个良好的运营环境,我们会珍惜驾驶出租车的机会,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好重庆的形象。"(记者王晓磊) (本文来源:新华网 ) 尚婧



2008/11/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在11月5日的新闻里,重庆市政府就相当客气了,除了降低"份儿钱",还说:出租汽车公司承诺:汽车被砸造成的损失一律由公司负担,并免收今天的"份儿钱"。"极少数人"的提法没了,却增加了道歉----希望他们不要私下对"极少数人"玩阴的。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5 通过 连岳的第八大洲

在11月5日的新闻里,重庆市政府就相当客气了,除了降低"份儿钱",还说:出租汽车公司承诺:汽车被砸造成的损失一律由公司负担,并免收今天的"份儿钱"。"极少数人"的提法没了,却增加了道歉----希望他们不要私下对"极少数人"玩阴的。

在11月3日罢工刚刚发生时,新华社的新闻还称"出租车抱怨运价低是不对的,因为重庆市出租车运价是全国最高的之一。"不承认的士司机的罢工诉求。在5日的新闻里,还原了事实: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提及主城区出租车停驶事件时表示,引发这一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